斷捨離|久違的聖誕節交換禮物~獨一無二的Ju Design皂友手作禮物交換

聖誕節要幹嘛?當然是玩交換禮物啊!不不不,不知何時開始,我不再參加交換禮物的活動,也許是因為想要有意義地斷捨離吧?不過,這次我破例了,參加了久違的手作交換禮物活動!

雖然我不參加交換禮物活動,但我不會否定交換禮物的意義。

這樣的活動其實挺不錯的,用心為對方選擇一份禮物,對於收到的禮物滿懷期待,這是很有趣、很溫馨的交流過程,在耶誕佳節進行,尤其特別。

從皂友變現實生活朋友的Ju Design,不是第一次主辦這個以手作為主題的交換禮物活動,有趣的是,參加的人準備手作相關的禮物,通通都是跟她交換。

我欣賞這個有意思的手作交換禮物活動,但始終秉持一貫的態度,沒想要參加交換禮物活動。

那天看到Ju貼出交換禮物的訊息,不知怎地,腦海中就冒出了一個東西,於是,我就決定參加了,相信直覺吧!

我想拿來當交換禮物的,是三本適合小男生的自然科學魔法拉拉書,裡面有故事,拉出內頁,還有不一樣的驚喜。

這跟手作有關係嗎?嗯,勉強搭得上邊,因為這是我翻譯的作品啊XD

搞笑的是,當年書出版後,我記得出版社送給譯者我兩組還三組吧?我自己了保留一組,但我想不起來其他組送誰了,只好尷尬地降低開啟禮物的驚喜,直接問Ju:我送過妳兒子書嗎?還好沒有,哈哈。

於是,我的斷捨離又往前邁進一步了~把自己的譯作斷捨離。

對於自己的作品,不管是手作物,還是翻譯的書、編輯的書,總是特別捨不得。

自己譯的書,我通常會留下一本(每家出版社送給譯者的贈書數量不一定),這次,我把留下的那本當交換禮物送出去了!

送給Ju家的小男生好好翻翻、閱讀,我想比起藏在書櫃深處,這幾本書也會比較開心吧?

我也收到了Ju Design的交換禮物,對於皂友果然實用,是Ju設計的河童皂模和忍者皂章,超可愛啊!

斷捨離|金錢整理~信用卡斷捨離 我竟然有15張信用卡!

斷捨離|金錢整理:只要收拾存摺、冰箱和另一半,錢會自然流向你~關於收拾另一半

斷捨離|臉書社團斷捨離~我竟然加了500個社團?!每天退出20個吧!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