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金錢整理:只要收拾存摺、冰箱和另一半,錢會自然流向你~關於收拾另一半

書的命名真的很重要,看到《金錢整理》的副標~「只要收拾存摺、冰箱和另一半,錢會自然流向你」,就讓人心癢難耐,想找書來看看,我想不少人的重點應該都跟我一樣~收拾另一半,哈哈!

買了書之後,我承認我迫不及待地先翻到收拾另一半的那章,就在最後一章~整理老公,可是,這章竟然只有短短幾頁!

不過,作者描述的情況倒是挺貼切的,跟我們世俗的既有印象不一樣,電視裡演的總是老婆愛shopping、亂花錢,但其實很多主婦的心聲都是:氣死人,老公又亂花錢了!

追根究柢,夫妻的金錢觀不同,消費習慣不同,大概就是大大小小問題的導火線吧!

再加上溝通時,自己的心態當然比較自我,把矛頭針對對方,對話時的態度通常都不會太好(畢竟一肚子火啊),結果就是彼此相看兩厭,問題難以解決。

在收拾另一半這章中,作者最後說:「…… 夫妻要學著互相理解、尊重彼此的價值觀,把錢花在自己珍視的價值上。因為珍惜金錢,也是珍惜自己的人生。」

把錢花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產生的價值才有意義。

錢為什麼重要?大抵都是為了得到幸福啊!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