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臉書社團斷捨離~我竟然加了500個社團?!每天退出20個吧!

某天在滑臉書社團時,臨時起意,想看看自己加了多少社團,於是一頁頁截圖,後來大略估算一下,我竟然加了大約500個社團?! 這數字真的讓我嚇了一跳,怎能不來個臉書社團斷捨離呢?

想想真的很驚人,臉書承載了那麼多資訊。

加入的社團都這麼多了,更何況是按過讚的粉絲團?可能有幾千個吧?

於是,最近想到的時候,我會滑一下社團,要求自己,那天要退出20個社團。

如果是自己主動加入的社團,加入的當下,通常是因為有需求、有興趣,當然也有些是因為人情而加。

說真的,每個階段可能都有不同的興趣,不同的生活圈、朋友圈,隨著時光流轉、生活重心改變,有些人事物愈加緊密,也有些就漸漸淡去。

現在常看的社團,其實不會太多,通常就固定那幾個。

大多數社團其實跟粉專一樣,很少會出現在自己的頁面上。我在不在那個社團,好像無所謂。

退出了很多手工皂相關的分享和團購社團;退出了早年因各種活動或課程而加入的社團,大家緣分淡了沒關係,曾經共度的時光很美好,就好,不強求;當然也退了不少日漸荒廢的社團囉!

除了臉書社團很多,有時也覺得臉書好友有點多,雖說個人臉書加的百分之九十九是認識的人,但實際有互動、有交流的人,其實頂多一、兩成吧? 😳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