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東南亞學童文具募集計畫~台中YMCA海外志工部 募集可用文具送孩童(即日起至6/28止)

台中YMCA海外志工部2019東南亞文具募集計畫開始了,透過募集新舊可用的文具,讓東南亞地區物資缺乏的孩子有文具可用,幫助他們學習。就像募集活動標語所言~一枝筆,改變孩子的一生,趕快整理出文具,送給需要的孩童吧!

對於YMCA的印象一直都很好,我們上過YMCA開設的社大課程,小孩以前暑假也參加過幾次台中YMCA的運動夏令營。

看到台中YMCA海外志工部為東南亞學童募集文具的公益活動,當然也要共襄盛舉。

我們有幸生活在物資豐沛的社會,但有很多地方的孩子不僅沒錢上學,就連紙筆對他們來說都是奢侈品。我們舉手之勞,整理手邊還好好的文具,捐給台中YMCA海外志工部,就能幫助那些孩子有機會繼續學習,改善生活,改變命運。

根據台中YMCA海外志工部的說明,這些募集的文具物資會交由參與海外服務的YMCA志工,攜帶至印尼、菲律賓、柬埔寨、寮國、緬甸、泰北、斯里蘭卡、斐濟、孟加拉、馬來西亞等地,發放給當地缺乏物資的學童使用。

文具募集的品項滿多元的,主要以筆類、紙製品、小工具、運動品為主,也特別列出不適合捐贈的品項。

(物資說明圖片來源:Ymca國際海外志工 Taichung Taiwan服務遊學團

主辦單位:台中YMCA海外志工部

募集物品:筆類、紙製品、文具、運動用品(詳見上圖台中YMCA海外志工部圖示)

募集時間:即日起到2019年6月28日止

募集地點:台中市403西區三民路一段174號B1 YMCA海外志工部

(可親送,也可寄送)

開放時間:9:00~21:00(週六、週日公休)

重要原則:新品和舊品分開,不堪用的物品請勿捐出,例如過短的蠟筆、沒水的原子筆。

捐贈物資,讓物有所用是好事,但務必配合主辦單位的需求,減少志工整理的負擔。

我們生活在物資充沛的社會,家有學齡兒童或國中小孩童,通常不知不覺就累積了許多用不完的文具,例如鉛筆、尺、剪刀、美工刀、蠟筆、水彩等。

 

各式各樣的蠟筆和水彩,有些是上課需要購入,有些是活動的贈品或學校的獎品。

 

家中留有好幾盒水彩,先試看看是否還正常可用,再決定是否捐出。

路上發放傳單夾帶的廣告原子筆,家中應該也不少。

如果有大信封、貼紙、標籤紙、便利貼、A4影印紙、色紙、美勞材料等,也都可捐贈,它們都在募集行列。

印表機斷捨離後,家中還有很多淺綠色和淡雲彩的A4影印紙,也一起送出去吧!

以前出遊住旅館會把沒用到的拋棄式盥洗用品帶回來,但也只是堆放著。剛好這次的募集品項包含未拆封的旅館牙刷、梳子、香皂等,馬上整理好捐出去,讓物資獲得充分的運用。

2019東南亞學童文具募集計畫

主辦單位:台中YMCA海外志工部
募集時間:即日起到2019年6月28日止
募集地點:台中市403西區三民路一段174號B1 YMCA海外志工部(親送或寄送皆可)
電話:04 2229 6746
YMCA開放時間:9:00~21:00(週六、週日公休)
FB粉絲團

♥公益活動

反毒惜食PK戰園遊會~豐樂雕塑公園公益園遊會

斷捨離做公益~挑出適合捐給舊鞋救命的舊鞋、舊衣、書包 

我們的捐髮實錄分享&台灣捐髮助癌友相關資訊

誠品書店捐書箱~分享書況良好適合兒童青少年閱讀的書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零廢棄交換日市集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