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一日丟一物的簡單生活提案,在IG上紀錄一日一捨的練習

因為看了《一日丟一物的簡單生活提案》,開始執行每天丟掉一樣東西,2019年試著拿幾乎放空的IG來紀錄一日一捨的成果,用簡單的方式執行,比較容易持久。就這樣,不知不覺間,也丟了好幾百樣東西了!

自己覺得人很簡單,生活很簡單,物欲也算低,但怎麼就覺得雜物很多,不管想或看都覺得很阿雜?

平常斷斷續續地執行斷捨離,看到這方面的書,總會留意一下。

某天在書店看到《一日丟一物的簡單生活提案》,內容簡單明瞭好懂,翻閱後覺得,嗯,果然是個不錯的好方法,就來做做看吧!

但既然要做,就要記錄一下,於是我選擇了長期放空的IG,記錄自己清掉哪些東西。

一開始就照作者說的,丟什麼都可以,小至一張收據都沒關係,重要的是丟的這個行為、這個動作。

於是各種要資源回收的寶特瓶、紙箱、紙盒等等,我通通記錄下來。

過了一陣子,那些例行的資源回收就不記錄了,認真紀錄其他捨棄的東西,養成每天至少丟掉一樣東西的習慣。

實際上我不是一日丟一物,而是一日丟十物,甚至二、三十物,也不是每天記,而是每樣東西都拍照,一次上傳好幾張。

對我來說,簡單的方式(或偷懶?),比較容易持續做下去。

當然衣物、袋子、包包等等也清出不少,捨棄的東西我不是直接回收或丟掉,而是看狀況處理。

有的東西送給需要的朋友,有的東西捐出去給需要的團體,例如當時有很多文具就送給2019東南亞學童文具募集計畫,符合需求的衣物、鞋子、書包就送給每年固定的舊鞋救命

執行一日一捨好一陣子後,捨棄不需要的物品執行力、決斷力變強了,我就不再一一記錄了,後來也把IG上這些紀錄截圖,然後通通刪除,只寫下這篇文章留念。

那段時間捨棄的東西,如果真以件數來算,至少有上千件大大小小的東西吧?但回頭再看看,其實可能還有數倍的東西可以清理掉。

至於已經送走、捨棄的東西,有沒有哪些是事後後悔的呢?嗯,好像都還好。

斷捨離的人生清爽之路,我們繼續努力,加油吧!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