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活動|國美館「花之禮讚—四大美術館聯合大展」~配合台中花博的精采展覽 免費參觀 值得一訪再訪

台中免費參觀的國美館不時舉辦主題特展,近期的「花之禮讚—四大美術館聯合大展」,配合台中花博主題,集結國立臺灣美術館、國立故宮博物院、東京富士美術館、奇美博物館,展出上百件典藏精品,另外還有台灣藝術家的精彩作品,免費參觀,值得一訪再訪。

為了迎接台中花博,文化部與台中市文化局合作,聯合故宮博物院、奇美博物館、日本東京富士博物館,及國立台灣美術館等,展出以花為主題的「花之禮讚四大美術館聯合大展」,精選館藏國寶級文物作品,免費參觀,展期從2018年10月6日~2019年2月10日,過年放假也能來參觀。

「花之禮讚四大美術館聯合大展」在國美館的101展覽室、102展覽室、時光天井、水牛廳展出,從一樓大廳進去,先看到以氣球和編織為主的繽紛展示,很有童趣。

可以拍照(勿用閃光燈),請勿觸摸。

故宮的展示以中國宋代以後的陶瓷、器物、書畫及詩箋畫譜為主,作品分為兩個階段展出。

奇美博物館提供的藝術品以西洋十七世紀後的雕塑、油畫、家具為主。

國美館不僅展出精選典藏品,還邀請多位臺灣藝術家參展,作品形式豐富多元,包含繪畫、裝置藝術、數位影像等創作類型。

配合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的主題,處處都是花的藝術。

 

展出的藝術作品相當豐富,值得多留點時間,慢慢參觀,細細品味。

 

國美館同時期還有「野根莖─2018台灣美術雙年展」,也很精彩,多留點時間悠遊國美館吧!

若親子同遊,別忘了國美館裡還有兒童遊戲區和兒童繪本區喔!

國美館兒童繪本區~登上藝想號夢想飛船 遨遊繪本的世界 台中免費親子景點

花之禮讚-四大美術館聯合大展

展覽日期: 2018年10月6日~2019年2月10日
展覽地點: 國立臺灣美術館101展覽室、102展覽室、時光天井、水牛廳
指導單位: 中華民國文化部、臺中市政府
主辦單位: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國立故宮博物院、東京富士美術館、奇美博物館、國立臺灣美術館
協辦單位:臺灣美術基金會、台灣創價學會
國立臺灣美術館官網
開放時間:週二~五 09:00~17:00,週六、日 09:00~18:00,週一休館
地址:40359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二號
電話:(04) 2372-3552


line@ 粉絲團IG 合作邀約

  美食 旅遊 親子 生活 手作
台中親子友善餐廳台中寵物友善餐廳台中早午餐台中吃到飽台中火鍋台中熱炒合菜台中住宿台中景點

國美館周邊美食

2018台中西區寵物友善餐廳懶人包~綠園道、國美館、草悟道

台中西區早午餐口袋名單~精選10家優質早午餐 約會聚餐好選擇

hoyo café~西區國美館綠園道老屋咖啡館

丸滿食物所~台中西區國美館對面早午餐咖啡館

采咖啡Dacai Café~國美館綠園道悠閒早午餐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