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美館兒童繪本區~登上藝想號夢想飛船 遨遊繪本的世界 台中免費親子景點

國立台灣美術館是個適合親子共遊的台中好地方,免費入場,裡裡外外都值得參觀,除了美術館展覽外,國美館裡還設有兒童遊戲區和兒童繪本區。繪本區很適合享受親子共讀好時光,每天還會播放兩場電影喔。

兒童繪本區位於國美館地下一樓,從大廳可以走旋轉樓梯下樓。

也可以從戶外樓梯下樓進出。

兒童繪本區的設計是艘大船,沿著”碼頭旋轉樓梯”下樓,沿路妝點充滿童趣。

入口處有注意事項,每場次限150人入場,有些需清場的場次要抽取號碼牌,跟兒童遊戲區差不多。

不能將兒童單獨留在繪本區內,大人必須陪同。

食物、飲水、超過A4大小的包包要放在置物櫃裡,有鑰匙可鎖。

脫下鞋子擺好,就可以進入藝想號囉!

藝想號的閱讀區環境寬敞、舒適,繪本數量乍看之下不是很多,每個月都會有新進繪本。

小大繪本館:台中繪本最豐富的圖書館

畫面的另一端還有影片播放區,每天都會播放兩部適合兒童觀賞的影片,官網上可查詢每個月的播放清單

這天是週末,我們來參觀美術館的展覽,順便拍了一下兒童閱讀區。現場看來人很少,也許現在各種景點、活動愈來愈豐富了,大家選擇太多了。圖書館、繪本館真的是很實用、很有意義的公共資源,要多加利用喔!

國立台灣美術館兒童繪本區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電話: 886(04)2372-3552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9:00~17:00,週末9:00~17:00(週一公休)
國美館官網
國美館兒童繪本區網頁

小大繪本館:台中繪本最豐富的圖書館

台中西區圖書館~精誠路上的圖書館好鄰居

美麗溫馨的豐原圖書館

臺中市立圖書館南屯分館

國美館兒童繪本區

茉莉二手書店台中店~公益路優雅二手書店

小書房台中文心店~秀泰生活台中文心店五樓

秀泰廣場小書房~中部最優雅的文青書店 

五南文化廣場變身為複合式親子書店


line@ 粉絲團IG 合作邀約

  美食 旅遊 親子 生活 手作
台中親子友善餐廳台中寵物友善餐廳台中早午餐台中吃到飽台中火鍋台中熱炒合菜台中住宿台中景點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