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景點|台中國家歌劇院~預約定期導覽參觀 台中市民免費

台中國家歌劇院2016年開幕,交通方便,裡面可以免費入場參觀,吸引了不少人潮。想要好好參觀,了解這座獨一無二的建築,預約每天都有的定時導覽吧,台中市民免費喔!

參觀美術館、博物館、各種展覽,如果有導覽,往往可以更深入了解相關背景、知識,初訪國家歌劇院,想好好認識一下,循線從官網找到預約導覽的頁面,挑選適合的日期和時段即可。

國家歌劇院的導覽分為三種~定期導覽、兒童導覽、夜間導覽,費用是一人100元,但只要是設籍於台中的市民,定期導覽和兒童導覽是免費的喔!

定期導覽每天有三場,分別為 11:30、13:30、15:30 ,為時約一小時。

(更新:2024年1月1日起,導覽服務調整收費,詳情請見官網)

我預約的是第一場11:30,進入國家音樂廳後,報到櫃檯在左邊的顧客服務台,憑證件確認台中市民身分就免費喔。

租借導覽子機需押證件或押金2000元。

歌劇院外形特殊,建築獨特,蘊藏著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的理念,透過定期導覽,細細感受歌劇院的美。

跟著導覽志工,一層一層樓細細品味國家歌劇院的設計和理念。

每一個空間都是獨一無二的。

雖然無法進入劇場內部參觀,但透過導覽志工的圖片和說明,還是覺得不錯。

裡裡外外,各種設計中蘊藏著小驚喜。完整分享請見:台中國家歌劇院~台中必訪文青景點 世界九大新地標建築

導覽活動一路從一樓介紹到頂樓,在此結束,就地解散。(參加者自行到一樓歸還導覽子機。)

來到台中國家歌劇院,自己參觀、拍照,慢慢走逛,享受悠閒片刻。不過若有機會,預約導覽,一邊欣賞,一邊聽導覽志工分享這些設計背後的故事和理念,會更有收穫喔!(導覽櫃檯現場亦可候補報名)

臺中國家歌劇院~曲牆工法實體大試做模型

台中國家歌劇院頂樓空中花園~七期豪宅區裡的開放空間

台中國家歌劇院好好拍:台中國家歌劇院~台中必訪文青景點 世界九大新地標建築

附近五期新建案賞屋去:雋/My Dream~雋業建設五期新建案 近台中捷運綠線G9站

國家歌劇院

地址:臺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交通
電話:04-2251-1777
營業時間:
週日至週四 11:30~21:00
週五至週六及國定假日11:30~22:00
現場各項服務時間11:30:20:00
(售票、會員申辦服務、紀念品店)
國家歌劇院官網
國家歌劇院導覽預約申請

台中小旅行

一德洋樓~一德藝文茶館、布朗尼甜點、羅布森冊惦、禧院囍餅

台中柳原教會~台中百年古蹟教堂

東勢林場~中部的陽明山

東豐綠色走廊~騎車兼賞櫻 週末限定復古小火車

台中住宿懶人包|台中小旅行優質旅館推薦 附近吃喝玩樂 親子遊景點

星月大地景觀休閒園區~台中后里一日遊景點

后豐鐵馬道~花樑鋼橋、九號隧道 可騎到台中花博后里馬場森林園區

潭雅神綠園道~橫跨潭子、大雅及神岡的自行車專用綠園道

小蝸牛市集~上百個攤位讓人逛到欲罷不能

十二籃主題市集~台中道禾六藝文化館/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