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景點|后豐鐵馬道~騎單車過花樑鋼橋、九號隧道,可騎到后里馬場、台中花博森林園區

台中一日遊的騎車兜風景點路線~東豐自行車綠廊、后豐鐵馬道、潭雅神綠園道,各有特色,時間充裕的話,東豐和后豐可以一次騎完,后豐鐵馬道路程較短,有美麗的花樑鋼橋、九號隧道,還能騎到后里馬場,台中花博森林園區也在這附近,很適合排入台中親子遊行程!

后豐鐵馬道是台鐵的舊山線鐵道改建,從國道四號豐原端出口的高架橋下方出發, 終點是后里馬場,全長4.5公里。

這次我們從豐原四號國道附近租自行車出發,先騎完東豐自行車綠廊,再騎往另一端的后豐鐵馬道。

后豐鐵馬道:國道四號終點橋下(起點)→ 花樑鋼橋 → 九號隧道 → 后里馬場 (終點)

路上還會經過賽車場、漆彈場等活動場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后豐鐵馬道最吸引人的景點,就是這道[大甲溪花樑鋼橋]。

沿途風光明媚,微風徐徐,感覺非常舒服。

騎過大甲溪花樑鋼橋,接著就來到九號隧道。

后豐鐵馬道全年開放,但九號隧道每天有固定的開放時間,冬令時間10/1~3/31為6:00~18:00,夏令時間4/1~9/30為6:00~19:00,騎乘時請特別留意。

騎著單車通過這段長達1.2公里舊日隧道,彷彿穿越時光隧道,看資料說明,九號隧道有百年歷史呢!

隧道旁的避車凹處展示了不少舊山線的歷史照片,不過這裡路很窄,只能匆匆一瞥。

假日來騎車的人潮不少,騎車兜風很愜意,但務必注意安全。

相較於東豐自行車綠廊、潭雅神綠園道,后豐鐵馬道的路途最短,可以輕鬆騎車兜風,很適合親子遊。

后豐鐵馬道沿路可以欣賞好山好水,終點后里馬場也是值得參觀的台中景點。

如果時間充裕,不妨繼續騎到附近的臺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這裡舉辦過台中花博和台中燈會,園區裡保留了美麗的裝置藝術喔!

台中的休閒自行車道規畫很完善,是出遊踏青的好選擇。

后豐鐵馬道~騎單車過花樑鋼橋、九號隧道,可騎到后里馬場、台中花博森林園區

東豐自行車綠廊/東豐綠色走廊~騎車郊遊踏青賞花 終點還可搭東勢小火車、賞櫻花

潭雅神綠園道~騎車兜風賞美景 橫跨潭子、大雅及神岡的自行車專用綠園道

台中二日遊行程參考:台中親子遊,搭公車玩台中~台中文創園區+第三市場+台中刑務所+審計新村+台中國家歌劇院+逢甲夜市+東豐綠色廊道+太陽餅博物館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