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景點|台中國家歌劇院~台中必訪文青景點 地表最難蓋的建築 世界九大新地標建築 美景拍不完

台中小旅行必訪的景點之一~臺中國家歌劇院,位於台中七期,是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國家歌劇院內除了大劇院、中劇院、小劇場、戶外劇場等多功能展演空間外,還有餐廳、書店、商場等,即使不是來看表演,也很推薦來國家歌劇院參觀、走逛、用餐,處處都是美景。

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以美聲涵洞的概念,以獨創的曲牆工法,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劇場建築,使得台中國家歌劇院榮獲多項設計及工程獎項,還獲得2018日本優良設計獎的肯定。

國家歌劇院玻璃窗景和水泥牆面打造成酒瓶造型,稱為「壺中居」,意味著觀賞藝術讓人有酩酊醉心之感。

除了劇院和劇場不對外開放,國家歌劇院大部分的空間都開放民眾免費參觀,找個悠閒的時間,走訪這個獨一無二的藝術空間吧!

如果想比較深入了解台中國家歌劇院的建築特色和建造歷史,推薦預約定時導覽,一邊聽導覽說明,一邊參觀,更覺有意義。

台中國家歌劇院~預約定期導覽參觀

獨特的曲牆建築工法,讓台中國家歌劇院有地表最難蓋的建築之稱,名列「世界九大新地標建築」。

國家歌劇院的建築設計師伊東豊雄形容這是一座用耳朵聽的建築,我們行走其間,透過照明及自然光線的豐富變化,可以聽到不同聲響,產生不同感受。

三座劇院分別以紅色、藍色、黑色代表,有機會的話,一定要選齣喜歡的節目,進場欣賞,親身感受劇場藝術的魅力。

位於地下二樓的小劇場與戶外劇場可以相連,讓表演形式更多元。

外牆這些淺藍色圓形是什麼呢?

它們被稱為會呼吸的氣孔,白天光線注入室內,夜晚屋內黃燈穿透出去,晝夜呈現截然不同的美麗風情。

從窗戶望出去,可以看到國家歌劇院旁有個小建築,那是最初試做的曲牆工法實體模型,展示這個偉大建築的創建歷史,建議去看看喔!

臺中國家歌劇院~曲牆工法實體大試做模型 台中國家歌劇院試作模型展

沿著紅毯迴旋梯,來到中劇場入口,光影、花鳥、樹木等大自然元素融入周邊設計中,透過導覽志工的解說,更覺有趣。

  

獨特的桌椅是不只是裝置藝術,而是可實際使用的家具。

據導覽志工的分享,在設計師伊東豊雄的眼中,國家歌劇院不只是藝術的殿堂,它更貼近生活,強調人與自然互動,也許有人會不小心踏到水,也許有人會忍不住在彷彿洞穴的牆邊坐下,這都無傷大雅。

此處的照明設計仿照陽光,溫和灑落林地,讓人彷彿置身山林間接受陽光沐浴,沉穩安靜。

曲線設計的階梯,蜿蜒往上,彷彿別有洞天,每一層都有不同的驚喜。

台中國家歌劇院對面的夏綠地公園,是適合野餐、散步的都會小公園,公園裡的耳朵造景與國家歌劇院遙相呼應。

樓上有餐廳,有讓人驚艷的商場VVG,可以悠閒走逛。

頂樓還有彷彿小王子星球的空中花園,白天、夜晚各有風情。

台中國家歌劇院頂樓空中花園~七期豪宅區裡的開放空間 曲牆火山口 彷彿小王子的星球

國家歌劇院位處台中七期地段,附近豪宅林立,有許多百貨公司、商場,交通繁忙,但大眾交通系統還滿方便的。

台中國家歌劇院門口就有公車站牌,從台中各處到國家歌劇院都很方便。

台中生活圈發展得很完善,雖說現在房價整體而言都算高,不過鄰近的五期、八期,房價不致如七期高不可攀,是很適合的居住地段。

前陣子參訪的五期新建案「My雋」,鄰近大墩路、文心路,擁有豐富的生活機能,距離新市政中心、國家歌劇院、科博館、審計新村、國美館等都不遠,有興趣可以去參觀了解一下,賞屋還送實用小禮物喔!

我的賞屋紀錄:My雋/My Dream~雋業建設五期新建案 便利生活圈 宜居好地段 近台中捷運綠線G9站

(點我觀看→ 台中最新建案

臺中國家歌劇院

地址:臺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電話:04-2251-1777
營業時間:
週日至週四 11:30~21:00
週五至週六及國定假日11:30~22:00
現場各項服務時間11:30~20:00
(售票、會員申辦服務、紀念品店)
官網
FB粉絲團
Google地圖
國家歌劇院導覽預約申請

台中小旅行

► 台中國家歌劇院~台中必訪文青景點 地表最難蓋的建築

► 草悟道微旅行~台中亮點悠閒單車小旅行

台中住宿懶人包  附近吃喝玩樂 親子遊景點

一德洋樓~一德藝文茶館、布朗尼甜點、羅布森冊惦、禧院囍餅

小蝸牛市集~上百個攤位讓人逛到欲罷不能

十二籃主題市集~台中道禾六藝文化館/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