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夜市停車場|河北停車場逢大站~寬敞好停又平價的平面停車場 逢大路、河南路口 離逢甲夜市不到五百公尺

台中必逛景點逢甲夜市,假日總是人潮洶湧,連平日也熱鬧滾滾。想好好逛街,就要先解決停車問題。逢大路和河南路二段路口的「河北停車場逢大站」,半小時20元,當日最高平日80元,假日100元,離逢甲夜市不到五百公尺,平價、好停又方便。

不管是台中本地人還是外地遊客,逢甲夜市都是熱門的必遊景點,這一帶人潮洶湧、交通繁忙,開車來總怕難停車。其實逢甲夜市這一帶,除了公立停車場,周邊還有方便、寬敞的平面停車場,「河北停車場逢大站」就是個好選擇。

停車場位置

這個寬敞的平面停車場位於逢大路和河南路二段的轉角路口,我們一路行駛河南路過來,不管是從北屯方向還是南屯方向過來,都很方便,到逢大路轉個彎,就可以準備進場停車了。

平時來逛逢甲夜市,我們都盡量不開車來,畢竟逢甲夜市附近雖然停車場不少,但路窄、人多、車多,停車有時真的比較麻煩。

不過,知道「河北停車場逢大站」這個大型停車場後,我們的交通方式就更彈性了,寬敞、好停、平價又方便的停車場,當然要善加利用。

一開始覺得奇怪,這裡明明是河南路,旁邊的公車站牌也是河南停車場,為何google地圖上這個停車場叫”河北停車場”呢?

仔細一看,原來河北是停車場管理公司的名稱(河北停車場有限公司),所以這個停車場命名為:河北停車場逢大站

另一個招牌上的名稱也很有趣~滿載咖啡附屬停車場,總之都是指這個停車場啦!

停車費用

「河北停車場逢大站」的停車費用是半小時20元,當日最高平日(週一~週四)80元,假日(週五~週日,含例假日)100元,這樣的停車價格還滿實惠的。

收費方式

停車收費方式很簡單,一律使用電子票證,無現金繳費。可以刷悠遊卡、一卡通或iCash 2.0,靠卡三秒鐘OK,快速又方便。

悠遊卡真的很方便,買東西、搭公車、停車,一卡搞定。

台中市民別忘了申請免費的花博卡,可以免費逛一次花博,也可當悠遊卡使用,當然也可以停車囉!

台中市民免費花博卡 區公所隨到隨辦、現場領卡 方便又迅速

悠遊卡或一卡通要記得儲值,四大超商儲值很方便,停車場對面就有全家超商和萊爾富超商。

河北停車場逢大站路寬地廣,佔地約2500坪,有300個以上停車格,停好車要記一下方位,免得離開時要找很久XD

停車場內也設有博愛停車格(殘障專用車位、親子專用車位),給需要的人使用。

寬敞又方便的停車空間,對於開車來逛逢甲夜市的人真的很方便啊!

停車場對面那個大型社區是大鵬新村,社區的另一端,就是熱鬧的逢甲夜市了!

乍看之下,會覺得這邊離逢甲夜市好像有點距離,其實走對面的文華路86巷(大鵬新村和萊爾富中間那條路),不到五百公尺,巷底就會接到文華路,也就是逢甲歡樂星前面人擠人的逢甲夜市啦!

紅色指標寫著左轉150公尺,那一帶是有些小店沒錯,但要走到熱鬧的逢甲夜市吃吃喝喝,距離停車場大約四百多公尺,我覺得這樣也算很近了。

文華路86巷對於機車族來說也很方便,一側有一整排機車停車格,另一側則是紅線,汽車族請先停好車再走進來喔。(聽說這排機車停車格不會收費,等我下次騎車來試試看。)

走到文華路86巷的尾端,就接到熱鬧的文華路,這條路可是逢甲夜市最熱鬧的路段之一喔。

只有白天才能拍到逢甲夜市這樣寧靜的畫面,到了傍晚,店家一一開門營業,可就熱鬧非凡了。

各種小吃應有盡有,麻辣魚蛋、烤魷魚、起司馬鈴薯、阿華黑輪等,都是必吃好料。

當然也不能錯過逢甲歡樂星,入口處的慕尼黑德國豬腳,裡面的激旨燒鳥,都是不容錯過的必吃美食!

如果住逢甲夜市、逢甲大學附近,或在這一帶上班,需要長期租用停車位,河北停車場逢大站也有提供月租服務,有1300元(週一~週五)和1800元的方案可選,可以直接撥打客服專線洽詢喔。

河北停車場逢大站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逢大路5號對面(逢大路與河南路二段交叉口)
客服專線:0938-002237、0913-515512、04-22025595
營業時間:24小時
收費:半小時20元,當日最高平日80元,假日(含例假日)100元。
收費方式:限刷悠遊卡、一卡通或iCash 2.0,不收現金。

逢甲夜市吃喝玩樂

激旨燒鳥逢甲二店&北海道札幌生啤酒專賣店

那個鍋~逢甲夜市客製化麻辣鍋

逢甲夜市慕尼黑德國豬腳

一串入魂 Dozo串燒逢甲店~隱藏版平價日式串燒

牛丁次郎坊逢甲店~深夜裡的和魂燒肉丼

小熊炸餅~餐廳等級炸物美食 銅板價吃得到!

逢甲炙燒霜降牛~夜市裡的絕品小吃

陳媽媽四季涼補專賣店

大黑屋~純手工滷豆干

翔智樂高積木專賣店

夢樓智能旅店~臨近逢甲夜市的高智能無人旅館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