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景點|沖繩首里城公園~世界文化遺產 那霸單軌電車首里站 有免費區域和舞蹈表演(沖繩不自駕親子遊)

我們的沖繩不自駕親子遊,在那霸市區當然是善用單軌電車趴趴走,沖繩首里城公園也在名單內,這個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的歷史景點有免費區域和收費區域,還有免費的舞蹈表演可觀賞,距離那霸單軌電車首里站約一公里。

那霸單軌電車很方便,一路上的景點就玩不完了。

搭乘電車到首里站,從這裡可以前往沖繩首里城公園和首里金城町石疊道,我們今天就打算走這兩個景點。

從單軌電車首里站步行到首里城公園約1.1公里,慢慢散步過去還不錯,一路上欣賞民宅建築、風景,還有各種沖繩石獅。

如果不想走這麼遠,也可以搭公車到首里城公園入口。

官網上的公車說明:

乘坐市內線路(1)(14)(17)號或市外線路(46)號公車,在首里城公園入口車站下車後,徒步5分鐘即可抵達守禮門。
乘坐首里城下町線(7)(8)號公車,在首里城前車站下車後,徒步1分鐘即可抵達守禮門。

終於抵達首里城公園囉!

首里城曾是琉球王國的都城所在,是政治、外交、文化的中心地,擁有極高的文化和歷史價值,曾數度因火災、戰爭而重建。在西元2000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沖繩首里城公園占地滿寬廣的,分為免費區域和付費區域,我們這回只逛免費區域,欣賞舞蹈表演。

首里森御嶽

首里森御嶽是首里城內的祭拜地之一,根傳為神靈開闢的聖地。

歡會門

歡會門是首里城的正門,意為歡迎中國皇帝的使者等訪客,別名「阿瑪赫御門」。(阿瑪赫為古琉球語歡喜迎接之意)

一旁都有中英日文的說明,官網上的圖示和文字也都挺詳盡的。

瑞泉門

瑞泉意爲「吉祥之泉」,因門前的泉水「龍樋」而得名。

漏刻門

漏刻門又名「下轎門」,官員在此下轎步行進入城內,以表示對國王的敬意。

日影台

「漏刻門」正方的太陽時鐘,記錄了王國所歷經的時代。

供屋

古時用途不詳。

奉神門

奉神門有3個出入口,中央的門只有國王及身分高貴的人才能通行。別名「君誇御門」。

過了廣福門就是付費區域了,對於歷史文化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考慮買票進去參觀。售票處就在廣福門旁邊。

 

這天戶外的舞蹈表演有三個場次,我們提早到舞台前的座位等候舞蹈表演。

四段演出曲目,帶點劇情和主題的舞蹈,熱熱鬧鬧,就算不是很懂,也看得滿開心的。

我想,以後有機會的話,還是要購票進去付費區域,好好參觀首里城吧!

接著我們就開啟google map,繼續往首里金城町石疊道散步去囉!

沖繩首里城公園

地址:〒903-0815 沖繩縣那霸市首里金城町1-2
開放時間:
4月~6月(8:30~19:00)售票截止到18:30
7月~9月(8:30~20:00)售票截止到19:30
10月~11月(8:30~19:00)售票截止到18:30
12月~3月(8:30~18:00)售票截止到17:30
收費區域門票:大人820日元,高中生620日元,中小學生310日元,6歲以下兒童免費
首里城官網

沖繩不自駕親子遊


line@ 粉絲團IG 合作邀約

  美食 旅遊 親子 生活 手作
台中親子友善餐廳台中寵物友善餐廳台中早午餐台中吃到飽台中火鍋台中熱炒合菜台中住宿台中景點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