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親子遊|不自駕也能玩遍海洋博公園~搭YANBARU/山原急行巴士到沖繩水族館、今歸仁城

沖繩不自駕親子遊,要如何從那霸到遙遠的海洋博公園呢?觀光巴士一日遊?還是自己搭巴士去?為了悠閒一點,我們決定搭乘山原急行巴士前往海洋博,而且在那附近住一晚,連同周邊的備瀨福木林道、今歸仁城賞櫻,一網打盡。

▎原始圖文請見:

沖繩親子遊|不自駕也能玩遍海洋博公園~搭YANBARU/山原急行巴士到沖繩水族館、今歸仁城

我們的冬遊沖繩不自駕親子遊,在規畫行程時,很想把海洋博公園玩透透,慢慢逛美之海水族館。詳細比較網路上找得到的觀光巴士行程,在美之海水族館停留時間最長的好像是3.5小時,但我們還是很猶豫,想要更彈性點,多點時間走逛。

左思右想,最後我們決定搭乘山原急行巴士,在海洋博公園附近住一晚,兩天一夜好好暢遊這一帶!

從那霸市區搭山原急行巴士到海洋博公園,大約要2~2.5小時(視停車站點多寡而定),上車地點很多,那霸機場也有站。

我們前一晚住的是微笑飯店那霸城市度假村,最近的單軌電車站是[縣廳前站],一旁就是山原急行巴士的站牌「県庁北口站」,在RYUBO前。

縣廳前站旁,就是RYUBO百貨,山原急行巴士的站牌就在RYUBO前面,還滿好找的。

保險起見,我們前一天還先來確認站牌位置呢。

對面顯眼的建築好像就是縣廳,從海洋博回來那霸下車的站牌就在那。

這天我們從飯店走到RYUBO前的「縣廳北口站」,準備搭乘8:50的山原急行巴士,乘客其實不少,早點來排隊比較保險。

大巴士搭起來還滿舒適的,坐滿後走道有椅子可以立起,又多了一排座位,到後來整輛車坐滿滿呢,保險起見,還是到前面一點的站牌,早上車早安心。

上車抽取整理券,下車時核對車前螢幕顯示的整理券號碼和對應車資,下車投錢。

山原急行巴士經過的景點不少,感覺還滿方便的,也可以直接搭到今歸仁城喔。

山原急行巴士 時間表

山原急行巴士的網站上有詳細資訊,有些車次只有行經較大的景點,車程會比較短。

那霸空港往運天港:

(圖片來源:那覇空港から運天港まではこちらをクリックして下さい。

 

 

運天港往那霸空港:

(圖片來源:運天港から那覇空港まではこちらをクリックして下さい。

大多數乘客都是在「記念公園前(美麗海水族館)」這站下車。

我們要在海洋博附近住一晚,選擇的住宿也是山原急行巴士會經過的飯店:沖繩馬海納健康度假酒店 / Hotel Mahaina Wellness Resort Okinawa~近海洋博公園、美之海水族館 附溫泉大浴場、免費接駁車、豐盛早餐 那霸出發的山原急行巴士可達飯店

站名是:「ホテルマハイナ ウェルネスリゾートオキナワ」,就在「記念公園前(美麗海水族館)」的前一站。

山原急行巴士 車資

中、小學生的票價是成人票價的一半,查詢車資►山原急行巴士車資查詢

我們這次會用到的車資如下:(兒童半價)

県庁北口站► Mahaina飯店1850円

県庁北口站►「記念公園前(美麗海水族館)」1900円

今歸仁城跡入口►県庁北口站2000円

這次我們原本的計畫是在飯店下車,寄放行李後,再搭飯店免費接駁車去海洋博公園。不過因為接駁車的時間不搭,我們不想等,決定走路去。這樣的好處是可以將海洋博公園從頭逛到尾。

隔天下午我們去了今歸仁城,那裡也有站牌可搭乘山原急行巴士,我們就是從這裡搭車回那霸喔!(不過前提是我們的行李很少,可以背著走逛)

😛 搭山原急行巴士那霸到今歸仁城,請參考:今歸仁城@沖繩親子旅遊不開車遊北部景點 百大古城遺跡今歸仁城 從縣廳前駅(縣廳北口)搭急行巴士やんばる急行バズ

這兩天在海洋博公園附近的詳細行程,請見行程篇(待補)。

沖繩不自駕親子遊

YANBARU急行巴士官網:http://yanbaru-expressbus.com/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