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正老牌香菇肉羹綠川店~創立近八十年的老店懷舊小吃 近台中車站

台中正老牌香菇肉羹綠川店位於台中舊市區綠川旁,是家開設近八十年的老店,聽說是很多老台中人從小吃到大的傳統小吃,肉焿飯、肉羹麵是很多人點的餐點,用深盤盛裝,挺特別的。

走逛台中舊市區,這家客人川流不息的台中正老牌香菇肉焿吸引我們的目光,老街上的陳舊店面,看得出有點歷史。

店內座位不多,牆上有菜單,肉羹是店家的招牌菜色,另外也有滷肉飯、爌肉飯、豬腳飯等,還有滷蛋、豆皮等小菜。

菜單看板上記載著台中正老牌香菇肉羹的歷史,從1944年由蔡郭傳先生創立,算算至今(2023)近八十載,真的是老店了。

看板上有個傳字,應該是源自創立人蔡郭傳之名吧?

雖說我們也是在台中求學、長大,但倒是第一次吃這家香菇肉羹,聽說這是很多台中人從小吃到大,離鄉後會很懷念的家鄉小吃。

瞄到其他客人桌上都是一盤肉羹麵或肉羹飯,用深盤盛裝,挺特別的。我們點了肉羹湯,是小小一碗很濃稠的羹湯,感覺的確比較適合拌飯或麵一起吃。

豬腳飯(70元)非常簡單,只有米飯、豬腳和醃蘿蔔,沒有其他配菜,我這樣吃不太習慣。

豬腳口感比較Q彈,不是燉煮得很軟爛那種,味道也比較清淡。

爌肉飯(50元)分量不大,淋上醬汁的白飯上放著一塊滷爌肉,爌肉的肥瘦算滿均勻。

我們另外點了一些小菜,滷蛋、滷豆皮、滷菜頭,剛好可以當配菜吃。

以嘗鮮的角度品嘗台中正老牌香菇肉羹的餐點,感覺濃稠的香菇肉羹跟麵、飯很搭,豬腳、爌肉、滷味口味比較清淡,下次直接試試肉羹飯或肉羹麵吧!

更多肉羹小吃:

姊弟冷熱飲食~肉羹麵搭配招牌辣椒小魚乾

小鮮肉三重現做赤肉羹~肉燥飯、赤肉羹、魚酥羹

大台北圓環魯肉飯~爌肉飯、肉焿、草菇排骨湯

祖傳肉圓~爌肉飯、肉圓、赤肉羹湯

台中正老牌香菇肉羹綠川店

地址:400台中市中區綠川西街167號
電話:04 22279569
營業時間:08:30~18:30(週二公休)
FB粉絲團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