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市場|姊弟冷熱飲食~台中第三市場人氣美食,肉羹麵搭配招牌辣椒小魚乾,還有各式冰品、冷飲

第三市場門面最顯眼的小吃店,應該就是姊弟冷熱飲食了!歷史悠久的市場美食,有可當正餐吃的飯、麵、滷味等小吃,也有炎夏必吃的冷飲、冰品,算是兼具市場風味和學子需求的平價美食,常常門庭若市呢!

走逛第三市場多回,終於來嚐鮮知名老店~姊弟冷熱飲食

姊弟冷熱飲食這店名很可愛,望文生義,就覺得應該是姊弟一起打理的小店,熱食、冷飲、冰品通通有,當然這純屬猜測。

姊弟冷熱飲食的門面在第三市場/民意街商圈中,算是比較寬敞的,裡面、外面都有桌椅。

第一次造訪,先找了位子坐,在這和其他客人併桌共餐似乎也算常態,牆上有顯眼的菜單,飯食、麵食、湯類、茶飲、冰品等等,滿清楚的。

朋友去排隊點餐,我轉頭拍了這畫面,看似有點混亂,好像就是口頭點餐。

上餐方式也滿特別的,店員端著餐點喊問哪桌點XX,等餐點上齊了就直接結帳。

之前聽說這裡的小魚乾辣椒很有名,這陣子大概是因為防疫考量,小魚乾辣椒是包成一小份,隨餐上桌。

牆上貼有特製辣小魚乾的說明,原本是店家研發做為肉羹麵的調味料使用,現場也可買罐裝辣小魚乾回家使用。

加了一點在我的肉羹粿仔湯裡,這辣度還真不簡單,怕辣的人不要輕易嘗試。

朋友點的肉燥飯(35元),飯量適中,淋上肉燥、滷汁,還搭配肉鬆和酸菜,口味比較豐富。

搭配一碗香菇肉羹,似乎是不錯的選擇,畢竟肉羹算是店家的招牌美食。

我點了肉羹粿仔,裡面除了主角肉羹,還有滿滿的豆芽菜、紅白蘿蔔、香菇、菜脯、肉燥等配料,整體來說很對味,算是料多味美。

這樣一大碗肉羹粿仔65元,吃起來挺有飽足感。

這裡還有賣冷飲、冰品,飯後想來碗冰品也沒問題。

第三市場附近很多學校,姊弟冷熱飲食應該算是當地學子懷念的學區平價美食吧!

♥ 台中第三市場美食懶人包~銅板美食吃透透 平價市場小吃都在這

姊弟冷熱飲食

地址:台中市南區民意街29之1號
電話:04-2225-3280
營業時間:8:00~17:3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