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道地吉拿棒~現點現炸最美味,高達10種口味,一中商圈熱門排隊銅板小吃

歷久彌新的一中商圈是年輕學子尋訪美食的好地方,總是有各種新鮮美食可嘗鮮。走逛一中街年貨大街時,小孩推薦我們試試平價又美味的吉拿棒~法國道地吉拿棒,現點現炸好好吃,有十種口味可選,一支35元,三支竟然只要90元。

這家色彩鮮明的法國道地吉拿棒位於一中街夜市,聽說這種西式點心很受年輕人喜愛,常常大排長龍。

我對於吉拿棒的印象是在電影院買得到,沒想到在一中商圈可以買到口味豐富、熱騰騰現炸的吉拿棒,而且很平價,一支35元,本來想說三支特價應該是100元吧,沒想到是三支90元,當然買下去啊!

吉拿棒到底是什麼呢?

查詢網路資訊,吉拿棒應是源自西班牙的街頭小吃,在歐美各地也很盛行。我印象中第一次吃吉拿棒就是在法國街頭市集(可能在亞維儂吧),當時還覺得很驚豔呢!

這篇文章介紹得滿清楚,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吉拿棒」是中式油條的遠房親戚嗎?

法國道地吉拿棒的吉拿棒口味豐富,多達十種口味,包括紅茶、抹茶、白砂糖、肉桂、巧克力、OREO、咖啡、洛神花、花生、芝麻等。

走逛當時還有期間限定的超濃起司口味,有原味和辣味可選,不知後來是否變成常態口味呢?

排隊時剛好可以看到工作人員現炸吉拿棒的製作過程,從機器壓擠出條狀麵團,下鍋油炸,感覺挺療癒的。

一名店員負責油炸吉拿棒,炸好瀝油後,另一名店員依照客人訂單口味裹粉、包裝、結帳。

店員夾取熱呼呼的吉拿棒,毫不手軟地沾裹大量粉類,再裝入紙袋交給客人。

這裡除了以現金結帳,用line pay也可以喔!

備餐檯上有一盒盒各種口味的粉,原來各種口味就是透過裹粉變化出來的。

我們點了原味起司、紅茶和花生口味的吉拿棒,外層炸得酥脆,入口內裡帶點Q彈口感,搭配的各種口味都很鮮明,不管是紅茶香、起司味,還是熟悉的花生口味,都出乎意料地跟吉拿棒很搭,一定要趁熱享用喔!

這天我們還吃了另一種裹粉小吃~老窗白糖粿,感覺也很特別;另外像是之前吃過的麻糬屋炸麻糬,也是透過沾裹粉類變化口味,都值得試試喔!

這天在一中商圈還看到另一家吉拿棒~法國anais吉拿棒,改天再來試試!

法國道地吉拿棒

地址:台中市北區尊賢街8號
電話:0962-079235
營業時間:14:00~23:00
Google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