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屯市場|文昌豆腐店~專賣豆製品和素料 品項超豐富 每日現炸超嫩油豆腐

到南屯市場買菜時,若想買豆腐、豆干、豆包、豆皮等豆製品時,我習慣到文昌豆腐專賣店逛逛,品項非常豐富。文昌豆腐店位於南興巷內,附近比較明顯的店家是南屯蕭爌肉飯和小金日式家庭料理

整理照片時,還找到文昌舊址的照片,我在舊址買過一、兩次豆包,後來它在2021年就搬到南興巷29號了。

常走逛南屯市場買菜的人應該不難找到文昌豆腐店,它對面是假日常大排長龍的南屯蕭爌肉飯,斜對面則是平價日式餐館~小金日式家庭料理

店內販售各種豆製品,包括豆干、豆漿、豆包、素雞、麵腸、豆腸等,另外也有賣海帶、菜捲、滷蛋、花生等食材,有種豆製品雜貨店的感覺,想得到的豆製品應該都找得到。

店家的超嫩油豆腐應該算是主打商品吧?看板、招牌上都特別寫出來,也確實很嫩、很好吃。

現場有油鍋在炸東西,不時會有剛炸好的豆腐、豆包、豆皮等擺上攤子,還有一些素料和我說不出名稱的炸物,有時也有賣芋頭、粄條等。

攤子上的各種豆製品都是由客人自行夾取,再由店家秤重計價,價格我沒有特別問過,感覺都滿合理的。

前陣子朋友問哪裡買得到生豆包,文昌豆腐專賣店有賣(傳統市場應該都有機會找到),是一大包冷凍稱重的。

不管想買豆腐、豆干、豆皮,還是豆漿、粄條、炸物,在南屯市場的文昌豆腐店都能一次買足喔!

南屯市場買菜趣~平價蔬果好逛又好買的早市

阿成水果店~物美價廉的新鮮水果好好買

南屯市場~好吃又便宜的地瓜

超便宜水果店~大發水果行

娟越南小吃~菜市場裡的越南銅板美食

文昌豆腐店

地址:408台中市南屯區南興巷29號
電話:0911766669
營業時間:07:00~12:30(週一公休)
Google 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