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美食|喜利廉杏仁薄餅創始店~清水小旅行必買伴手禮 傳香五十載的杏仁薄餅讓人吃不停 台中市區也買得到

提到清水美食,大多數人會想到清水米糕;提到清水伴手禮,「喜利廉杏仁薄餅」就是首選了!這薄薄一片杏仁薄餅,到底有什麼魅力,不僅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不停,還獲選為台灣百大伴手禮?來清水逛老街、吃小吃之後,別忘了到喜利廉杏仁薄餅創始店採買伴手禮,當然也要多買一盒自己吃,不然可能會捨不得把薄餅送人喔!

▎原始圖文請見:

清水美食|喜利廉杏仁薄餅創始店~清水小旅行必買伴手禮 傳香五十載的杏仁薄餅讓人吃不停 台中市區也買得到

喜利廉杏仁薄餅創始店

來到清水小鎮,走進喜利廉杏仁薄餅創始店,乍看之下會以為這是家麵包店,因為撲鼻而來的糕餅麵包香和絡繹不絕的採買客人,的確給人這樣的印象,況且喜利廉還有大受好評的爆漿芋泥捲呢。

不過,喜利廉可不是一般的麵包店,而是在清水傳香五十載的杏仁薄餅創始店。

不管是清水在地人,還是造訪清水的遊客,對於喜利廉杏仁薄餅應該都不陌生,這道臺灣原創的點心可是清水牛罵頭的特產,來到清水,沒帶幾盒回家就太可惜了。

看似簡單的杏仁薄餅,不僅獲得許多糕餅獎項的肯定,也名列臺灣百大伴手禮喔。

杏仁薄餅的創作緣起

在物資不豐的古早年代,創始人本著惜福不浪費的精神,利用製作糕餅剩下的杏仁原料,裹上薄薄的麵糊,烤成薄餅,分送給家人和街坊鄰居享用。

沒想到這道純樸美食大受歡迎,於是創始人將配方調整、改良,創造出這道傳香數十載的杏仁薄餅。

喜利廉兼顧傳統與創新的第三代,為傳統杏仁薄餅注入新意,現在的杏仁薄餅多了巧克力口味,大人、小孩都喜歡。

杏仁薄餅看似簡單,製作過程其實耗時費工,畢竟薄薄一片,得精準掌握火侯和焙烤時間,小心翼翼伺候,才不會烤焦。

薄酥清脆的薄餅,低甜度,佐以杏仁香氣,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呢。

喜利廉厚燒瓦片

看到杏仁薄餅和杏仁瓦片,應該有人跟我一樣,好奇兩種產品的差別。

兩者看似相彷,實際上從原料到做法都不同,當然口感、口味上也略有差異。瓦片算是坊間滿普及的產品,很多麵包店都有,常見的是杏仁瓦片,且各家配方不盡相同。

喜利廉的厚燒瓦片是以細火慢烤,融合麵糊和焦糖香,烤得硬脆,略帶咬勁,愈嚼愈香。與杏仁薄餅相較,杏仁瓦片較為厚實硬脆,裹有焦糖,入口咀嚼生香,甜度比薄餅高。

喜利廉的厚燒瓦片有三種口味:杏仁瓦片、黑芝麻瓦片和葵花子瓦片,共同點是以五穀雜糧為主角,對於養生和健康的訴求不言而喻,是老少咸宜的零嘴呢!

喜利廉厚燒杏仁瓦片

口感紮實爽脆的瓦片上,滿是焦糖裹覆的杏仁片,原始風味清香宜人。

喜利廉厚燒黑芝麻瓦片

養生黑芝麻不是灑在餅上,而是在麵糊階段就拌入,白芝麻才是點綴。

這餅不只吃得到滿滿滿的黑芝麻,入口盡是芝麻香,好滿足。

喜利廉厚燒葵花子瓦片

平常愛啃瓜子的人別錯過葵花子瓦片,瓦片上有大量的葵瓜子、南瓜子、白芝麻,一口咬下,香氣四溢。

在喜利廉杏仁薄餅創始店櫃檯都備有試吃品,可以先嘗嘗看自己喜歡什麼口味喔。

喜利廉米香薄餅

喜利廉傳承到第三代,依然依循古法製作杏仁薄餅,但也展現創新精神,採用本土食材,將米穀粉和糙米片融入薄餅製作,推出創新的米香薄餅,不僅大受好評,還榮獲「2016全國農村特色米穀雜糧烘焙產品 國產稻米組」冠軍呢!

創新的米香薄餅既是以米為主軸,就很適合做鹹香口味的變化,米香櫻花蝦口味就很對味。

喜利廉杏仁薄餅禮盒/ 瓦片禮盒

來到清水,怎能不帶個伴手禮回家呢?喜利廉的杏仁薄餅,就是最佳選擇啦!

    

杏仁薄餅、瓦片都薄脆易碎不經摔,還好有細心又精緻的包裝,都是可以提著走的送禮好選擇。

各種洋溢在地風情的薄餅和瓦片禮盒,任君挑選,送禮大器又漂亮。

薄餅禮盒和瓦片禮盒不知如何選擇?那就選這款「仁情味禮盒」吧!

帶著杏仁薄餅去旅行

台中清水是個人文薈萃、景觀優美的好地方,有許多值得造訪的景點,例如港區藝術中心、高美濕地、紫雲巖、鱉峰山運動公園、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等,都很適合安排一日遊行程。

在地扎根多年的喜利廉飲水思源,不忘推廣清水在地風情,來到清水旅遊,記得先到喜利廉嘗嘗杏仁薄餅,索取一份喜利廉設計、印製的「清水漫遊地圖」,跟著在地人的腳步走訪清水小鎮,好好品嘗美食。

這回我們先帶著杏仁薄餅去附近的紫雲巖拜拜。

接著還要把握時間,到鱉峰山運動公園活動一下筋骨。將杏仁薄餅帶下車,剛好補充能量。

還來不及幫他多拍幾張美照,家人已經迫不及待地開動了,沒辦法,杏仁薄餅就是這麼好吃!

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臺灣原創的美味杏仁薄餅,值得推薦給更多人。

趁著清水小旅行,可以買杏仁薄餅回家享用,若在外地,就善用線上訂購吧!

(邀約/體驗)

喜利廉杏仁薄餅創始店】(清水門市:仁情味館)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中山路333號
電話:04-26224134
營業時間:9:00~22:00

梧棲門市:台中市梧棲區文化路2段103號 04-26577988
沙鹿門市:台中市沙鹿區光華路278號 04-26624134
忠明門市: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398號 04-23764866

官網FB粉絲團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