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市場|阿竹鮮果茶鋪越南美食~越南生春捲、烤乳豬米線、越南咖啡

第三市場的越南美食小吃又一家!信義南街上的阿竹鮮果茶舖,賣的不只有飲料,還有各種越南小吃,越南生春捲、烤乳豬米線、越南咖啡通通有,喜歡越南美食的朋友別錯過。

坐在第三市場信義南街的大台北圓環魯肉飯用餐,抬頭看到對面飲料攤阿竹鮮果茶鋪,眼睛為之一亮,因為幾個斗大的字寫著:越南春捲、烤乳豬米線!

之前也常走這條信義南街,為什麼都沒注意到這裡有賣越南生春捲呢?是不是後來才出現的呢?

阿竹鮮果茶舖當然有各種飲料,其中比較特別的是幾款越南飲料~越南咖啡、滴露咖啡、可可奶、羅旺子。

我們的重點在越南小吃,這天買了生春捲(70元)和烤肉麵線(80元)嚐鮮。

櫃子上的菜單寫著烤肉麵線,但手寫的是烤乳豬米線。

一大碗清爽米線上有蔬菜、烤肉、香菜、香草等,還有碎花生,口感、口味俱佳,這樣的組合讓朋友勾起越南旅遊的回憶。

淋上酸酸辣辣的醬料,真的很適合夏天享用。

我則買到心心念念的越南生春捲。

之前排隊買小辣椒越南麵包時,也想買越南春捲,可惜店家只賣越南麵包了,沒想到不遠處就能買到越南生春捲,真開心。

一份越南生春捲70元,有三條,會用保鮮膜包起隔開。問了店家,如果單買一條是25元。

生春捲以越南米紙包著米線、蔬菜、蝦、肉、香草、香菜等配料,各家的材料大同小異,多少有些不同。

這塊看來Q嫩的肉特別吸引我的目光,好像是第一次吃到夾這種肉片的生春捲。

這樣的組合我喜歡,吃一條當點心,或是兩條當正餐,感覺都不錯!

酸酸辣辣、很南洋風味的醬汁,是越南生春捲的好搭檔,挺辣的,沾一點就夠味。

第三市場賣越南小吃的阿竹鮮果茶舖不難找,就在大台北圓環滷肉飯的正對面,民藝街攤商的店面編號D-50朝貴襪行。

台中第三市場美食懶人包~銅板美食吃透透 平價市場小吃都在這

阿竹鮮果茶舖越南美食

地址:台中市南區信義南街50號攤位(信義南街310號對面)
電話:0932500029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