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景點|審計新村/審計368新創聚落~台中必逛的文青景點、文創據點、文創市集

台中知名景點審計新村/審計368新創聚落鄰近國美館,是很多人喜歡走逛的文青景點,不只有各式特色小店和餐廳,還有每天設攤營業的暮暮市集,隨時想逛都很方便。

審計新村位於西區美村路和向上路一帶,旁邊是向上國中,離國美館滿近的,整體氣氛挺悠閒的,不管平日或假日都吸引許多人潮,是台中必訪景點。

審計新村/審計新村368文創園區的前身是臺灣省政府審計處員工宿舍,曾經閒置、荒廢多年,前幾年經過重新規畫,轉型為青年創業基地與文創園區,也常舉辦市集活動。

低矮的雙層樓房老舊建築中,有很多別具特色的小商店,這片牆面常因應不同主題或活動,換上各式彩繪畫面,成為很多年輕人排隊打卡、拍美照的亮點。

各式店家在審計新村裡裡外外一、二樓都有,值得花點時間慢慢走逛。

審計新村裡有許多美食小吃和餐廳,像是知名的成真咖啡旅禾泡芙之家魚刺人雞蛋糕山海豆花等等,無論想吃正餐或點心,喝個下午茶或來杯咖啡,都很方便。

走復古氛圍的紀苑,營業時間開到比較晚,隨著夜色降臨而亮起了燈,賣的是咖哩飯、日式定食和日式串燒。

超吸睛的Là JIA BONG 来呷弁,也是很多人的審計新村必吃美食口袋名單喔!

當然大家也不會錯過甜月亮義大利手作冰淇淋,這可是審計新村的熱門打卡點。

審計新村雖然不算大,但想要一次逛透、吃遍可不容易,還有很多店家等著我們去發掘呢!

審計新村真的很好逛,走進每個小小的空間,都可以發現不一樣的新世界,像是小日子商號愚室解憂實驗所森小姐的茶店KerKerland時光抽屜明信片專賣店等等,每家都值得慢慢走逛。

走上二樓,一整片柔嫩的鵝黃色系牆面,映照著大樹和色彩繽紛的燈籠,感覺優雅恬靜。

也許過陣子又會換上不同的擺設,呈現不一樣的風貌。

雖然只有兩層樓,但貼心設有無障礙電梯,讓大家都有機會上樓參觀。

常態駐在審計新村的暮暮市集,平日下午兩點就會擺出許多攤位,假日更是中午前就開始了,讓審計新村變得更熱鬧。

美食和商家主題豐富多元的審計新村,說它是台中必訪的景點之一,一點都不為過吧?

審計新村/審計368新創聚落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68巷2弄12號
電話:0423023138
營業時間:11:00–20:00
(如有調整,請以店家公告為準)
FB粉絲團
Google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