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新村美食|山海豆花~結合台灣食材和日本技術的絹豆花 

走逛審計新村,這家外觀很有質感的山海豆花吸引了我們的目光,結合台灣和日本特色的絹豆花專賣店,豆花口味看起來都很特別,我們點了綜合招牌絹豆花,裡面有黑糖、粉圓、花生酥、豆花,挺新鮮的組合,小小一碗,入口卻是大大滿足。

審計新村裡有很多特色小店,不管是生活小物、簡單小吃、藝術手作,都很吸引人。

這天走逛審計新村,日正當中,決定在山海豆花吃碗美味的冰豆花,消暑一下。

其實一開始看到山海豆花的菜單,我有點猶豫,怎麼沒有花生豆花呢?我心目中最好吃的豆花配料是鬆軟的花生,可惜這裡沒有,但有花生酥?這配料挺少見的。

山海豆花的豆花口味不少,最特別的是日本東京辣味綠島花生酥絹豆花,看配料更讓人好奇,有味噌、蒜頭、辣椒、昆布鹽耶!

山海豆花店旁有小巧宜人的用餐區,幾張藤椅、幾個汽油桶桌子,看起來也挺有意思的。

我們選了窗口處的吧台座位,剛好可以看到店家工作的身影。

豆花以精緻的金邊小碗盛裝,附上一樣很有質感的金色湯匙,看起來感覺真好。

看到這碗豆花時,我第一個念頭是:這麼小碗,我要吃三碗才夠吧XD

豆花一入口,就像菜單上寫的~會微笑的豆花,小小一口,大大滿足,好吃!

我們點的是綜合招牌絹豆花(80元),裡面有黑糖、粉圓、花生酥、豆花,上頭還有碎冰。

豆花和花生都是我很喜歡的食物,但這倒是我第一次吃到豆花加花生酥,沒想到挺對味的。

看了山海豆花粉專上的說明,這口感細緻柔嫩的豆花是使用台灣非基改黃豆,以日本傳統豆腐製作技術製成。

粉圓則是選用嘉義老字號手工白玉粉圓,圓潤軟Q,整體搭配起來很美味。

餐後自行把餐具放回餐具回收區的窗口。(對了,外帶自備容器也有環保鼓勵減5元喔!)

吃完豆花,還逛了文創小店愚室解憂實驗所小日子商號,審計新村真的好好逛!

山海豆花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68巷1弄6號(審計新村)
營業時間:11:00–18:00
電話:0988261677
官網
FB粉絲團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