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灣生老爺爺的美味食堂 祇園舞妓燒成田屋旁 鄰近京都水族館

我們在日本小旅行時,不太會特別尋找知名美食,以方便為主,餓了就看看附近有什麼可吃,反而多了品嘗當地平民美食的機會。前往京都水族館的途中,經過祇園舞妓燒成田屋,試吃時瞥見旁邊的食堂,看似為同一家店,總之,給我試吃的先生看我們有興趣,就熱情招呼我們進去用餐。

這家食事處的餐點平價又美味,意外的驚喜是~裡面有位灣生老爺爺招呼我們。

餐館很小,幾張桌位,店家招呼我們坐裡面要脫鞋的和室座位區。

就是一家簡簡單單的食堂,感覺就是當地人會來用餐的小餐館。

牆上貼了推薦的菜色。

應該是老闆的先生用英文問我們從哪裡來,我們回答台灣。他拿著我們的點菜單離開後,我們聽到老闆在廚房很大聲地提到TAIWAN,過了一會兒,一位同樣穿著店內制服的老爺爺,帶著相本走進來。

原來老爺爺(感覺應該是老老闆)是在台灣出生、長大的灣生哪!

他很開心地出示一張紙,上頭寫著他的生平(台中出生,就讀台中的老學校XX國小),跟我們分享他幾年前舊地重遊,到台灣旅遊的照片。

和台灣的淵源,加上跟我們一樣來自台中,讓人更覺親近,這一餐似乎也更顯美味。

說完這段小故事,還是要簡單分享一下美味的餐點。

清爽的烏龍麵。

不知為何就是好吃的炸物。

在日本旅遊時,總覺得白米飯特別好吃,這家餐廳也不例外。

為了分享這家2016年的京都小食堂食記,我還搜尋google map,找出它的位置。

如果要去逛京都水族館,想吃點簡單的午餐,這裡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用餐時間:201601)

地址:〒600-8138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大宮通七条下ル上之町431-1
舞妓燒營業時間:08:40–17:30(周四公休)
食堂營業時間:10:30~16:30(周四公休)

京都親子遊

京都水族館Kyoto Aquarium~京都親子必遊景點

京都府立陶板名畫之庭~安藤忠雄建築與世界名畫的展示

京都鐵道博物館 體驗篇~各種火車操作體驗活動

京都鐵道博物館 展覽篇~保存經典扇形車庫(附交通指引)

京都市動物園~國中生以下免費的京都親子景點

南禪寺水路閣~仿古羅馬水道橋 近地鐵蹴上站、京都動物園

三十三間堂(蓮華王院本堂)~日本國寶千手觀世音菩薩 供奉一千零一尊觀音像

京都平價住宿︱Sunrich Kyoto Station ~近京都車站、京都鐵道博物館、京都水族館


line@ 粉絲團IG 合作邀約

  美食 旅遊 親子 生活 手作
台中親子友善餐廳台中寵物友善餐廳台中早午餐台中吃到飽台中火鍋台中熱炒合菜台中住宿台中景點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