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景點|京都府立陶板名畫之庭~安藤忠雄建築與世界名畫的展示 京都地鐵北山站 植物園旁

那年的京都小旅行以京都地鐵做為交通工具,走訪地鐵站附近的景點。其中地下鐵烏丸線的北山站,可以優雅逛街,走訪植物園,也能參觀安藤忠雄設計的京都府立陶板名畫之庭,享受大自然與藝術之美。

搭乘地鐵後,步行可達的景點,對於親子遊來說總是比較方便。這天我們就來到北山站走走逛逛。

原先想去京都植物園和旁邊的京都府立陶板名畫之庭,但植物園草木蕭條,決定留待春夏再訪,那回就只去了京都府立陶板名畫之庭,這是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打造的清水模庭院,結合陶板複製世界名畫。

門票100日圓,中學生以下免費,也可以買京都植物園和京都府立陶板名畫之庭的共通票,250日圓。

光影,流水,窗景,各種元素交織出不一樣的畫面。

清明上河圖

最後的晚餐

最後的審判

悠閒走逛開放式的陶板名畫之庭,穿梭在經科技複製保存的陶板名畫,感覺很不錯。

有機會的話,應該找有陽光的日子來走走,慢慢欣賞,感覺應該更不一樣。

這天我們沒去逛植物園,倒是去了植物園旁的餐廳In the Green用餐,享受悠閒的下午茶時光。

(旅遊時間:2016/01)

京都府立陶板名畫之庭

地址:〒606-0823京都市左京区下鴨半木町 (京都府立植物園北山門出口東隣)
交通:京都地下鐵烏丸線北山站3號出口
電話:075-724-2188
營業時間: 9:00~17:00
門票一般 100円,名畫之庭與植物園共通券 一般 250円 高校生 200円
官網

京都親子遊

京都水族館Kyoto Aquarium~京都親子必遊景點

京都府立陶板名畫之庭~安藤忠雄建築與世界名畫的展示

京都鐵道博物館 體驗篇~各種火車操作體驗活動

京都鐵道博物館 展覽篇~保存經典扇形車庫(附交通指引)

京都市動物園~國中生以下免費的京都親子景點

南禪寺水路閣~仿古羅馬水道橋 近地鐵蹴上站、京都動物園

三十三間堂(蓮華王院本堂)~日本國寶千手觀世音菩薩 供奉一千零一尊觀音像

京都平價住宿︱Sunrich Kyoto Station ~近京都車站、京都鐵道博物館、京都水族館


line@ 粉絲團IG 合作邀約

  美食 旅遊 親子 生活 手作
台中親子友善餐廳台中寵物友善餐廳台中早午餐台中吃到飽台中火鍋台中熱炒合菜台中住宿台中景點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