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倫里變形金剛~結合社區文化和環保訴求的裝置藝術 舊物改造好吸睛

偶爾騎車或搭車經過比較少走的路段,會有意外的驚喜,例如這個南區崇倫里的變形金剛!以各式汽機車回收零件設計改造,結合社區文化和環保訴求,擺在崇倫里綠園道路口,看起來好吸睛!

這天摩斯漢堡三民美村店用餐,餐後沿著三民西路騎車,突然遠遠瞥見一個黃色的巨大身影。

後來我們特地繞回來看看,就在三民西路和柳川西路一段的崇倫里綠園道路口,矗立著一座特別的變形金剛

仔細看看這座變形金剛裝置藝術,主要以各種汽機車回收材料打造,例如機車斜板、輪胎、汽車避震器、煞車碟盤等等。

後來查詢資料,原來崇倫里一帶有很多汽機車修配廠,常有廢棄零件,當初崇倫里進行社區營造時,便以突顯社區文化及環保訴求為出發點,打造出這座環保變形金剛裝置藝術,它的肩膀上還設置太陽能集電板,夜間可以發光當路燈耶!

變形金剛後方是條可以散步的綠園道。

變形金剛矗立在此,感覺挺有安全感呢!

拍了變形金剛,我還想起,第二市場附近也有以環保主題打造的可愛景點~柳川古道,有興趣也可以去逛逛,還能順便買阿靜潤餅呢!

崇倫里變形金剛

地點:台中市南區三民西路、柳川西路一段路口(崇倫里綠園道路口)
google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