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一日一捨新生活:2023/10/11~2023/10/20每日一捨

一日一捨進行式。於2023年啟動連續365天的一日一捨/每日一捨活動,每天執行一個微小的任務,每天記錄、分享。 這篇彙整2023/10/11~2023/10/20的一日一捨紀錄。

2023/10/11一日一捨新生活:歸位喜歡的貼身衣著


貼身衣著已有自己的空間存放,不定期汰換。

取代任務:丟掉很久以前的髮圈道具。

2023/10/12一日一捨新生活:檢視衣櫥的彈性空間


買了一個新衣櫃後,原本的宿舍型輕便衣櫥還是擱著。

有空間就會堆放東西、暫放東西,久了又變成一個大黑洞。

前陣子拆解衣櫥,利用支架改造成放進流理台下方的置物架,其他部分就回收了。

2023/10/13一日一捨新生活:客廳、房間走十步,第一眼的它還是不是你的愛?


我最喜歡我們家了。

空間不大,幾步路就可以在客廳、廚房、臥室等處穿梭自如。

當初花了很多時間,看了很多很多房子,終於找到合乎預算與理想的住家,把這間中古大樓的小坪數中古屋,打造成符合當時需求的樣貌。

時光流轉,我們逐漸在生活的空間與時間中,累積了林林總總的雜物與雜務,有用的或沒用的、必要的或可有可無的、喜歡的或勉強的,都有。

還好這些年學習把怦然心動和斷捨離融入生活,身體力行,雖然步調緩慢,雖然常常猶豫不決,但慢慢把雜物送出家門,恢復家的空間秩序和氣場流動,心轉境也轉,或是境轉心也轉,創造好的循環。

我們家小小的,沒有特別整潔,雜物也還不少,但整天待在家都覺得自在、舒服,真喜歡我們家。

2023/10/14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或送人很久沒有使用的香水


沒有使用香水的習慣,若有香水,多半拿來當芳香噴霧。

取代任務:小包裝的保養品旅遊組看起來很方便,但還是要盡速用完,空罐回收。

2023/10/15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破掉的真空收納袋


沒有破掉的真空收納袋需要處理。

取代任務:丟掉閒置多年的遊樂園輕便雨衣。

2023/10/16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不會動或沒在戴的手錶


之前已經丟掉舊手錶了。

取代任務:斷捨離首飾架和沒在戴的耳環。

2023/10/17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鬆脫或破洞的襪子或絲襪


目前襪子狀況都OK。

取代任務:回收久放的舊簾子。

2023/10/18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脫皮或太短的皮帶


丟掉一條看起來挺舊的裝飾性腰帶。

2023/10/19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不成對的胸墊


沒有需要處理的胸墊。

取代任務:丟掉斷裂的衣架。

2023/10/20一日一捨新生活:今天要好好吃頓早餐!


平常在家早餐都是簡單吃,煎個蛋或蛋餅,方便快速就好。

想起以前上課學做的可愛餐點,視覺回味一下就好,也許哪天有閒情逸致再來複習,不過比較可能的是直接去外面吃早午餐啦!

#每日一捨 #一日一捨 #斷捨離

30天挑戰營感想:斷捨離|零雜物收納幸福挑戰營(線上實作課程)30天後的心得

一日一捨FB社團:一日一捨新生活(斷捨離、收納、整理知識的隱形教練)

挑戰營2023新版課程:零雜物大挑戰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