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一日一捨新生活:2023/10/01~2023/10/10每日一捨

一日一捨進行式。於2023年啟動連續365天的一日一捨/每日一捨活動,每天執行一個微小的任務,每天記錄、分享。 這篇彙整2023/10/01~2023/10/10的一日一捨紀錄。

2023/10/1一日一捨新生活:分類上半身衣服或外套


衣物的整理永遠都是浩大工程,但每次進步一點點,就離理想生活愈來愈近。

目前把上半身衣物分兩個抽屜存放,大致分為春夏短袖與秋冬長袖。

還有調整的空間,還有一些衣物只是放著,幾乎都沒在穿,要嘛就拿出來穿,還是覺得不愛穿,就放手吧!

2023/10/2一日一捨新生活:歸位喜歡的上半身衣服或外套


挑出幾件不適穿的衣物,其他大致歸位。

常穿的冬季外套似乎就固定那幾件,近幾年每年冬遊的照片看起來都一樣,看來真的該把沒在穿的外套斷捨離,也可以添購新外套了。

2023/10/3 一日一捨新生活:製作分類標籤


家中衣物多半已各就其位,以前剛整理時曾先用標籤標示,後來就移除了。

取代任務:丟掉陳舊的置物盒。

2023/10/4一日一捨新生活:整理淘汰的上半身衣服或外套


陸續淘汰一些沒在穿的上衣或外套,比較陳舊的就資源回收;符合捐贈需求的,就整理好寄送給需要的單位,例如偏鄉物品分享站或舊鞋救命。

2023/10/5一日一捨新生活:挑選出喜歡的下半身褲子或裙子


近幾年比較少穿裙子和牛仔褲,習慣穿寬鬆舒適的褲子。

儘管陸續斷捨離了不少褲子、裙子,抽屜還是滿滿的,繼續調整。

2023/10/6一日一捨新生活:分類下半身褲子或裙子


依照季節、類型、功能、材質或習慣,分類褲子、裙子。

冬天的居家褲、睡褲、運動褲集中放在同一抽屜;春夏較輕薄的褲子、裙子放另一抽屜。

2023/10/7一日一捨新生活:歸位喜歡的下半身褲子或裙子


喜歡的、會穿的褲子、裙子歸位,有點猶豫的要先放著,還是先拿出來呢?

想想那些會猶豫的、要穿時會冒出”可是”的(可是有點緊,可是看起來怪怪的,可是有點悶,可是有點鬆等等等),其實真的可以說再見了。

2023/10/8一日一捨新生活:製作分類標籤


全家人的衣物都有固定位置,不須製作標籤。

取代任務:廚房圍裙服役多時,差不多該替換了。

2023/10/9一日一捨新生活:整理淘汰下半身褲子或裙子


這陣子陸續清出不穿的衣物,已經斷捨離了。

下一波繼續努力。

2023/10/10一日一捨新生活:挑選出喜歡的貼身衣著


喜歡的貼身衣著大抵就是要穿起來舒適。

整理出不會穿的、閒置的、還好好的內衣,可以捐給需要的地方,例如心衣。(但請遵守與尊重相關規定。)

#每日一捨 #一日一捨 #斷捨離

30天挑戰營感想:斷捨離|零雜物收納幸福挑戰營(線上實作課程)30天後的心得

一日一捨FB社團:一日一捨新生活(斷捨離、收納、整理知識的隱形教練)

挑戰營2023新版課程:零雜物大挑戰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