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親子遊|五稜郭公園 湯之川溫泉免費足湯 湯倉神社 八幡坂 函館區公會堂 函館市電一日券 日本JR Pass行程2/35

這天使用函館市電一日乘車券,走訪函館幾個景點~函館朝市、五稜郭公園、湯之川溫泉足湯、湯倉神社、八幡坂、函館區公會堂、金森倉庫群。函館市電一日券很方便,大人600日圓,兒童300日圓,一整天搭乘市電趴趴走,很超值。(日本小旅行行程2/35)

第一站:函館朝市

因為前晚住在函館朝市對面的旅館 新奧特飯店,隔天一早,理所當然先逛函館朝市囉。

逛完函館朝市,到函館車站 購買函館市電一日券,展開函館一日遊趴趴走。

第二站:五稜郭公園

搭乘函館市電到[五陵稜公園前站電停],下車 走一小段路就到了。

五稜郭公園是個寬闊的公園,這天微涼,這樣散散步,非常舒服。

這次我們沒有買票上燈塔俯瞰星星狀的五稜郭地景,留待下回可以看到櫻花或白雪時再來吧!

五稜郭公園還有箱館奉行所,我們對這部分歷史沒太大興趣,只在外頭晃晃拍拍照。

前往下一站途中,還經過函館有名的小丑漢堡喔,好像有不少家分店呢。

第三站:湯之川溫泉免費足湯

今天的第三站是湯之川溫泉的足湯,這裡有免費的足湯可以泡泡腳,很舒服。

就在市電[湯之川站]斜對面。(市電終點站)

第四站:湯倉神社

湯倉神社在免費足湯對面。

〒042-0932北海道函館市湯川町2丁目28番1號

第五站:八幡坂

接著我們從湯之川搭上電車,回到「十字街」。

這一帶是斜坡地,沿坡有許多房舍,往上是函館山,往下是港口,從上往下可以俯瞰大道延伸到大海的風景,其中最有名的斜坡是「八幡坂」。

所有遊客都努力地喬角度,想要拍到這風景,當然我們也不例外。

第六站:函館區公會堂

元町、末廣町這一帶有許多知名的歷史建築、教堂和重要文化財產,不過時間已近傍晚,都關門了,我們只在函館區公會堂外照照相,散散步,就往港口方向下山囉。

第六站:金森倉庫群

這兩天其實都只是經過金森倉庫群,就在外圍晃晃,欣賞紅磚建築,沒時間進去逛裡面的小店。

長谷川便利商店現烤串燒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天晚餐,我們捨棄知名的小丑漢堡,選擇在長谷川便利商店吃串燒,現點現烤,特別好吃,還有座位區呢,真慶幸這天滑到別人的食記,吃得好滿足!

店名:ハセガワストア   ベイエリア店
地址:北海道函館市末広町23-5 

D2函館

2-1函館朝市

2-2函館市電一日券:五稜郭

2-3湯之川溫泉(足湯)、湯川神社

2-4函館元町、函館區公會堂、八幡坂

2-5金森倉庫群

2-6長谷川便利商店(現烤串燒)

宿:天然温泉ホテルパコ函館/天然溫泉帕科函館飯店別亭︱官網查房價分享文

〒040-0034北海道函館市大森町25-3

日本自由行|北海道、東北、東京、京阪、岡山、鳥取、瀨戶內海的一個月親子遊~起心動念、行程規畫構思、花費

 




北海道親子遊|虎航飛函館 函館次郎長拉麵 函館山百萬夜景

函館住宿︱瑞索爾函館飯店

函館住宿︱新奧特飯店

函館住宿︱天然溫泉帕科函館飯店別亭

函館機場交通:從函館機場到函館車站 搭帝產巴士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