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衣改造DIY|縫補被子、棉被,拯救小孩心愛的小被被

是不是每個人都有一條心愛的小被被呢?小孩的被子已經用久破損,但她還是想繼續使用,媽媽就發揮舊衣改造的精神,用比較簡單(懶人)的方式,把這條被子補好了!既能惜物、愛物、省荷包,延長物品的使用生命,也對環保有一點小小的貢獻。

洗被子時,發現小孩的被子已經破損,內餡都出來見人了。

雖然家中不缺被子,小孩自己就有三、四條不同的被子,但她說這條被子蓋起來很舒服,不想換,想要留著。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每個人都擁有的那條心愛小被被嗎?(小孩否認)

但被子洗好晾曬隔天,她就在問:被子可以用了嗎?(就說這應該就是妳心愛的小被被啊♥♥)

想想這條被子應該也有十歲了吧?

記得是在百貨公司買的,特大尺寸的床單、枕套、冬夏兩用被組,質感很不錯,長年服役後,床單、枕套都太舊而丟了,只有這件被子一直都在。

就把這條被子補一補吧!

記得有次看到朋友在臉書分享縫補襪子,我大驚:從沒想過襪子也可以補耶!

我的意思是,這年頭大家物質生活很好,很少人會補襪子吧,當下覺得這招應該要學起來,畢竟有些好襪子真的不便宜。

後來上三年七萬產投衣藝翻新修改課程時,看到有同學帶被子來修補,也讓我印象深刻,對,被子也可以補啊!

上次看同學縫補被子很費心,當時我想了想,建議她可以用包邊的方式,對,我就是比較喜歡簡單的懶人法XD

於是,這天有了實作機會,我翻找布堆(我什麼沒有,就布最多XD),找出以前在IKEA買的一塊布(當時拿來做抱枕套),摸起來滿舒服的,就拿它來補吧!

做法記錄如下,基本上就是包邊的方式。

我先將邊緣破損處車縫一道,讓內裡不要跑掉。

接著就用我拼接好的長布塊,用包邊的方式,把破損這一邊都包起來。

邊包完後,旁邊再縫合起來,就差不多OK了。

檢查一下,發現另外兩角也有破損,因為這條被子本來是冬夏兩用被,冬天時裡面可以塞棉被,有绑線的角落特別容易磨損,這裡就簡單包覆起來吧!

(這次縫補才發現,其實這被子之前拉鍊壞掉,我就直接拆掉它,把它縫合起來,變成一條單用被了。)

再剪兩塊布,車縫出兩個正方形,留返口翻回正面,返口可以偷懶不縫合,因為待會可以包在裡面看不到。

正方形要怎麼變成三角形呢?很簡單,對角往內塞進去,就變成三角形套子了,看影片比較清楚。

完成兩塊三角套囉!

直接把三角套套上磨損的被角,三角形底部車縫一道,就保護好了。

小孩心愛的舊被子又可以繼續使用了,看她滿開心的,花點時間、心思簡單縫補,挺值得的。而且還能延長舊物的使用時間,也對地球也有幫助,是吧?

♥舊衣改造全紀錄:舊衣改造DIY懶人包目錄~袋物類、衣物類、生活小物類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