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七萬職訓產投補助課程超豐富 你還沒用過嗎?台灣就業通註冊選課超簡單 補助八成學費(三年七萬產業人才投資方案)  

職訓三年七萬的在職訓練補助,你還沒用過嗎?產投、產投,聽起來是不是很像什麼通關密語?我最近才發現,原來勞工三年七萬的職訓補助(三年七萬產業人才投資方案),不是人人都知道。可以拓展興趣、開發第二專長的課程這麼多,至少補助八成學費,當然要善用資源啊!

職訓三年七萬的學員資格與補助

每三年就有七萬的勞工進修補助額度,一般對象補助80%、自費20%,如果一門課費用是一萬元,自己實際只要付出2000元,這麼好康的課程,花點時間充實自己,真的很不錯呢!

可以報名上課的人,需要什麼資格呢?有什麼限制呢?

年滿15歲以上,且具就業保險、勞工保險或農民健康保險被保險人身分的在職勞工,缺課時數不可超過總訓練時數的1/5,且取得結訓證書或學分證明者,一般對象補助80%,特定對象(如:45歲以上中高齡者、中低收入戶具有工作能力者等)全額補助,每人每3年內最高可補助7萬元。

以上說得太複雜嗎?那我簡單說吧!

一般年滿15歲有勞保的人,基本上都有資格報名上課,學費補助八成,超過45歲補助全額。

但上課請假不得超過1/5,不然就沒有補助囉!(上課、下課都要簽到,有事請假要事先寫假單,主管機關會不定期到教室抽查)

像我們這種沒有固定雇主的soho族、部落客、自由業,只要有加入工會勞保,也有申請資格喔!

註冊台灣就業通會員

(以下說明使用的網頁截圖來源:台灣就業通在職訓練網 https://ojt.wda.gov.tw/)

首先連上台灣就業通在職訓練網,先註冊會員,因為之後要報名課程時,動作才會快,才搶得到心儀的超熱門課程喔!

網頁右上角有[會員登入]的選項。

以前是用身分證字號當帳號登入,後來改用email,網站上有說明。

如果沒申請過,就準備好資料,按加入會員吧!

勾選同意會員條款後,按照步驟,填寫會員資料。

註冊成功後,就可以搜尋有興趣的課程了!

如何報名職訓三年七萬課程?

我通常是從台灣就業通首頁的[課程查詢報名]進入。

類別處有三個選項,請點選[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接著就可以設定條件搜尋了。

各式各樣的進修課程相當豐富,從週一到週日都有,有白天全天的課程,也有晚上的課程,短則為期一個月,也有兩個月到三個月的課程,報名期間、學員人數、負擔金額和上課時間等資訊,一清二楚。

可以點進有興趣的課程,裡面都有詳細的課程進度和內容。

課程名額都有限制,建議事先查好有興趣、時間ok的課程,鎖定開始報名的時間,比較有機會報上。(聽說有些熱門課程是開始報名十分鐘內額滿呢!)

報名職訓三年七萬的進修補助課程時,要先繳交全額或半額,結訓後幾個月,才會將補助款項核撥到學員提供的帳戶。

這些資訊都可在自己的會員資料裡查詢,也能知道自己那一輪(從第一門課程起算三年)的補助額度使用了多少。

例如我從102/05/11開始第一次上課,那輪的三年七萬計算就是從102/05/11~105/5/10。

後來我107/11/25又去上課,這一輪就是107/11/25~110/11/24,這三年期間有七萬的職訓課程補助額度。

另一欄位可以看到自己的參訓歷程紀錄,課程、受訓時數、上課時間等,一目了然。

我忘了自己幾年前是怎麼知道產投課程的。總之,當時對手工皂有興趣,就報名了手工皂課程。

事隔多年,又想起了職訓課程,選了攝影課,加強攝影基礎能力。

這陣子則是選了布手作相關課程,重拾縫紉的樂趣。

不管是想進修,想培養第二專長,或是玩興趣,都有機會找到適合的課程喔!

活到老學到老 離開學校後也有很多進修管道。

我接觸過的成人學習管道,有里仁、主婦聯盟、荒野保護協會、小大繪本館、救國團、社區大學、職訓單位(通常是各種協會)、手作教室、媽媽家政班等,想想還真多元,有機會再慢慢分享給大家參考囉!

小大繪本館:親子共讀好地方 不定期舉辦繪本講座、手作課程、讀書會

台中荒野藍染課~蠟染布作成果分享

3年7萬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對於勞工的進修補助真的很大,各地區開設的課程相當豐富,種類繁多,有機會不妨找找有沒有適合的課程,學習進修,增進職能或發展興趣、專長吧!

 

台灣就業通在職訓練網:https://ojt.wda.gov.tw/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