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學習|Lingvist語言學習APP~隨身英文家教免費體驗 結合AI、大數據和遺忘曲線的個人化英語學習

隨著時代轉變,運用三C產品學習語言已成為常態,豐富的英語學習App讓複習英文變得更容易。最近體驗了Lingvist語言學習APP,結合AI大數據遺忘曲線等特點,讓使用者依據個人進度學習,加深學習效果,相當實用,可以先體驗免費版,有興趣再升級豐富的無限版吧!

LINGVIST是線上多國語言學習平台,繁體中文市場是由PChome的子公司連科通訊代理。

Lingvist的創辦人Mait Müntel來自愛沙尼亞,曾是瑞士歐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的物理學家,設計出這套有效率的語言學習工具,不只能學習最普遍的英語,還有多達十六種語言配對,可以用不同的語言相互學習,例如可以用英語學習西班牙語、德語,未來也許有機會用中文學日文、法語呢!(以下操作頁面截取自Lingvist官網與APP,做為說明使用)

下載LINGVIST註冊後,不管在電腦、平板或手機上,都可以使用,隨時隨地學習英語不受限。

註冊LINGVIST很簡單,常見的Facebook帳號、Google帳號、電子郵件等都可登入。

使用LINGVIST APP前,先大致了解一下LINGVIST的理論基礎~AI智慧演算法與大數據的運用,以及記憶遺忘曲線理論。

根據LINGVIST官網的介紹,LINGVIST是透過獨特的AI智慧演算法,了解使用者的語言程度,藉由測驗結果,讓個人可學習適合自己程度的內容,並比對大數據資料庫,提供個人化的學習教材、學習順序及複習節奏。

另一個重點是德國心理學家赫爾曼‧艾賓豪斯(Hermann Ebbinghaus,1850-1909)的「記憶遺忘曲線理論」,他選用許多無意義的音節進行記憶測試,將數據統整歸納後,發表了記憶遺忘曲線理論。(詳細資訊可參考維基百科,或是參閱《記憶力心理學》

簡單來說,人的記憶可分為短期記和長期記憶,當信息輸入,會變成短期記憶,進一步強化後,變成長期記憶,長期記憶若能及時複習,就比較能維持。

根據艾賓豪斯的記憶遺忘曲線理論,間歇性的複習可降低遺忘的速率,重複複習可延長記憶的時間,逐漸將短期記憶轉換為長期記憶。

以此觀點為基礎,透過大數據和人工智慧的分析,LINGVIST可配合個人的程度和複習的情況,給予不同的語言練習。

LINGVIST官網上有操作介面的圖示說明,還滿清楚的,實際使用起來也很方便,語言學習的聽、說、讀、寫都涵蓋在內,學習過程中的錯誤都會記錄在資料中,後續練習時,不熟悉的單字、題目還會重複出現,加強學習者的印象。

現在的小朋友很習慣使用三C產品操作APP,只要簡單說明一下,很快就能開始練習英文,是不是有點像隨身英語家教的感覺呢?

Lingvist分為免費版和付費的無限版,目前免費版沒有使用時間的限制,可以盡情體驗後,再決定是否進階到付費版學習。

那麼,免費課程和付費課程的內容有什麼差別呢?

免費版提供一般課程,限用3000字,每日最多可練習20個新單字,挑戰區題庫限定每日一則;付費課程則是7000個常用字彙學到飽,每日學習字數和挑戰區題庫沒有限制,還有豐富的主題式課程,可以依據個人興趣或需求深入學習,另外還可挑戰實境口說對話喔!

主題課程內容很豐富,例如多益英語、高中必備單字、旅遊與美食等,對於想深入特定主題學習的人來說,很有幫助。

如果喜歡旅遊,就別錯過旅遊與美食這個主題,在旅行途中常用的單字和實用句型、可能發生的情況等,都可以練習看看。

因應不同的學習階段,LINGVIST提供了國中小必備單字、高中必備單字,甚至還有進階的多益英文,相當符合實際需求。

挑戰區分為會話、文法、聽力、閱讀四大類,每個挑戰都設有級別,可以依據自己的程度挑戰,也能看到完成的挑戰紀錄。

在個人帳戶中有學習進度和學習數據,設定目標後,每天學習一點點,日積月累,熟能生巧,一定可以看到自己的進步。

遙想當年我們學習英文時,多半透過錄音帶、雜誌、廣播加強課外練習,接著才進展到CD、點讀筆等。才一轉眼,現在大家都利用平板或手機學習英文,善用人工智慧了,三C的演變真的是日新月異,快到讓人難以想像。

良好的學習工具只是第一步,要能夠善加運用,才能突顯工具的價值。在離不開手機或平板的年代,與其一直禁止小孩上網、玩電動,不如善用手機、平板,選擇適合的學習App,增強一些能力,例如語言學習。

Lingvist是個可以隨時練習語言的輔助工具,整體體驗下來,我特別喜歡「高中必備單字」和「多益」這兩種課程,為什麼呢?

還記得以前我們高中通勤時,總是人手一本英文單字卡,逮到空檔就多背幾個單字,畢竟高中階段的英文內容相當精實多元,想要把英文學好,得花不少心力。而現在手機取代了書本,學生可以利用手機上的Lingvist,在空檔時多練習英文。多益課程也是如此,不管是學生還是上班族,想要利用時間加強英文、準備考試,像Lingvist這樣的彷彿隨身家教的語言練習工具就很適合,不是嗎?

Lingvist提供實用的免費版體驗,可以使用免安裝程式的網頁版,也可下載APP在手機上使用,非常方便。進階的無限版價格也很合理,目前月付費方案是一個月689元,季付費方案是三個月1439元(平均一個月480元),2699元的年付費方案換算下來最划算,平均一個月225元,就能英文學到飽,還滿值得考慮的呢!

不管是想要自行進修語言的大人,或是想讓孩子多練習英文的家長,建議先試用Lingvist看看,確定符合所需,能夠持之以恆地善用Lingvist練習英文,再決定是否從免費版升級到無限版吧!

【Lingvist APP】

Lingvist免安裝程式網頁版:https://www.lingvist.com.tw/
APP下載位址:
iOS:https://goo.gl/mJJLJd
Android:https://goo.gl/M9QQ9f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