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一日一捨新生活:2023/3/11~2023/3/20每日一捨

一日一捨進行式。於2023年啟動連續365天的一日一捨/每日一捨活動,每天執行一個微小的任務,每天記錄、分享。 這篇彙整2023/3/11~2023/3/20的一日一捨紀錄。

2023/3/11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破損的塑膠桶


家中只有一個塑膠桶,滿耐用的,也夠大,掃除時有時會用到。

倒是之前留了太多瓶瓶罐罐,總想著好像用得到,但其實只會愈積愈多,後來都陸續清掉了。

2023/3/12一日一捨新生活:植樹節


曬衣時看看陽台上的到手香/左手香,聞聞喜歡的香氣,感覺很好,謝謝你們讓我不再是黑手指。

有點想種苜蓿芽或香草,要來挑戰嗎?

2023/3/13一日一捨新生活:只留下兩罐最喜歡的洗衣精


有一陣子常自己做洗衣粉,很久沒有買洗衣精了。

後來老爺喜歡玩夾娃娃,夾生活實用物品比較不會被唸,於是家裡就多了很多衛生紙和洗衣球,那就使用它們吧!

2023/3/14一日一捨新生活:留下統一形狀或尺寸的衣架


在IKEA買過這款衣架,算是平價又好用,後來就陸續把衣櫃裡的衣架換成這款。

不過,在此之前,已在挑戰營時進行了一波衣物斷捨離,衣櫃不再擁擠不堪了,只留下真的會穿的衣物,所以也不需要添購太多衣架。

2023/3/15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壞掉或生鏽的曬衣夾


晾衣很少用到曬衣夾,手邊只有少少幾個,以備不時之需。

如果哪天真的需要很多曬衣夾,其實文具盒裡還有其他夾子可以代替。

2023/3/16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壞掉的掃把跟髒到不行的拖把


舊掃把之前就清掉了,目前留下的就是一套好用的掃把、畚箕。

倒是那種迷你掃帚組好像該清點一下,留一組就好。

2023/3/17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過期的清潔劑


我以為家中應該沒有過期的清潔劑,結果竟然還是有耶,真的很會藏!

拿出櫃上過期的清潔劑,同時順便翻出其他不會用到的雜物,真的不能眼不見為淨,還是要處理掉。

2023/3/18一日一捨新生活:又水逆?補進度吧!


目前一日一捨的執行、紀錄、分享依然持續中,看起來很簡單的任務,但想要完整記錄還是不簡單,給自己掌聲鼓勵鼓勵。

有時會覺得好像、可能、大概、應該沒什麼東西要清理,但有時還是有阿雜的感覺,一日一捨還是會帶給我不同的驚喜或驚嚇呢!😆

分享最近學做的耳環,我上課做一做就好,絕不衝動買材料和工具💪


2023/3/19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鬆掉或破洞的內褲


該丟的都丟了,那就處理掉一個已經鬆脫許久,卻仍放在抽屜裡的護膝吧!

2023/3/20一日一捨新生活:留下三套穿起來最舒服的睡衣


穿起來舒服的睡衣不只三套,替換著穿。

穿久、穿舊了,就謝謝它們,再見。

也有過漂亮的睡衣,但穿起來不自在,就算挺美的,也只是放著不會穿。

各方面來說,以舒適自在的狀態生活,真的比較好。

#每日一捨 #一日一捨 #斷捨離

一日一捨FB社團:一日一捨新生活(斷捨離、收納、整理知識的隱形教練)

挑戰營2023新版課程:零雜物大挑戰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