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一日一捨新生活:2023/3/21~2023/3/31每日一捨

一日一捨進行式。於2023年啟動連續365天的一日一捨/每日一捨活動,每天執行一個微小的任務,每天記錄、分享。 這篇彙整2023/3/21~2023/3/31的一日一捨紀錄。

2023/3/21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尺寸不合或破掉的短褲


有些衣物其實真的很少穿,不符合平常衣著習慣,就會一直擱在抽屜裡,不見天日。

既然如此,不如放手,讓它們去適合的地方。

2023/3/22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鬆脫或破洞的襪子


在衣物上的花費還滿精簡的,但滿重視鞋、襪,穿好襪,穿好鞋,善待支撐全身的雙腳。

偶爾購衣時為了湊免運一起買的襪子,不耐穿,很快就磨損,也很快就說再見了。

2023/3/23一日一捨新生活:捐出久沒使用的絲巾或圍巾


覺得絲巾、圍巾是衣著上很方便也很實用的配件,但確實常用的就是那幾條。

有些一直留著,想說可以拿來做什麼運用,但其實就是一直擱著,沒空也沒心思做,何必呢?就讓它們去更適合的地方吧!

2023/3/24一日一捨新生活:不滑社群

認真感受抽離社群的寧靜,你會發現生活周遭的美好事物。


不知不覺已經養成滑社群的習慣,不滑還真的有點困難。

還好今天外出很忙,做喜歡的事情,可能比較沒空滑臉書🤣

2023/3/25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褪色或是穿不下的牛仔褲


不只是牛仔褲,還有一些穿不下的褲子,它們都在提醒我們身形已經變化,勉強無益。

回頭想想,有些身形的變化沒有辦法改變,但也有些變化是自己放縱造成的,還是有機會調整回自己比較喜歡的或是健康的樣子。

話說回來,留著想哪天繼續玩舊衣改造的衣物褲,已經一大箱了,真的不用再留了。

2023/3/26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沒彈性或是褲口鬆弛的運動褲


不常運動,卻累積了好幾條運動褲,先捨棄已經穿不下的運動褲吧!

2023/3/27一日一捨新生活:淘汰褪色或破洞的褲子


破洞的褲子,有時會補一補,但也就是再撐一陣子,後來索性回收,比較貴的牛仔褲就拿來玩舊衣改造。

幫自己買衣服不容易,但幫小孩買衣服倒很快速。逛街時看看覺得不錯,就買了,結果小孩不喜歡或穿不慣,又多了一件放著沒人理的衣物。

想想可惜,又想把它改造成袋子,但什麼時候會做呢?有空嗎?

轉頭看看已經累積不少衣物的舊衣改造箱,嗯,放手吧!

也提醒自己,買自己會穿的就好。

2023/3/28一日一捨新生活:把近三個月沒穿過的襯衫捐出去


抽屜裡確實有些衣物超過三個月、半年,甚至一年沒穿過。

除了天氣不搭、季節不對以外,必然有其他理由,讓它們沒有出場的機會。與其始終不見天日又占空間,不如就放手吧!

2023/3/29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沒戴或已經退流行的帽子


以為自己沒有什麼帽子,其實還是有好幾頂呢!主要就是遮陽或禦寒。

這次斷捨離一頂已經磨損、不會再戴的遮陽帽,謝謝你陪伴我度過多次旅行,功成身退。

2023/3/30一日一捨新生活:淘汰掉不適合現在身材的泳裝


之前因為需要,已經買了適合現在身形的泳衣。

那件十幾年前買的泳衣,確實也不會再穿了,捨棄吧。

2023/3/31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一個你很久沒用的零錢包


檢視一下,零錢包目前都服役中,不會為丟而丟。

倒是有個感覺不太實用的化妝包,一直閒置在旁,始終用不到,那就再見囉!

#每日一捨 #一日一捨 #斷捨離

一日一捨FB社團:一日一捨新生活(斷捨離、收納、整理知識的隱形教練)

挑戰營2023新版課程:零雜物大挑戰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