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一日一捨新生活:2023/4/1~2023/4/10每日一捨

一日一捨進行式。於2023年啟動連續365天的一日一捨/每日一捨活動,每天執行一個微小的任務,每天記錄、分享。 這篇彙整2023/4/1~2023/4/10的一日一捨紀錄。

2023/4/1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一個很久沒使用的包包


之前參加挑戰營已經斷捨離了不少沒在用的包包了,剛好就好。

不過,家中其實還是有幾個閒置的包包,陸續放進待處理箱。

這個月的每日一捨看來是以衣物斷捨離為主,集滿一箱就可以送出了。

2023/4/2一日一捨新生活:穿不下的衣服,有水過就好


穿不下的衣服其實還是以長褲為主,穿不下就是穿不下,放再久還是穿不下,就再見吧 !

2023/4/3一日一捨新生活:即將進入十四天的更衣室或衣櫃的換季整理


之前汰舊換新斷捨離,抽屜、衣櫃已經從雜亂爆滿,調整成不用換季的抽屜、衣櫃了。

這段時間各種衣物還是有增有減,也慢慢調整中,讓抽屜、衣櫃保有餘裕。

2023/4/4一日一捨新生活:挑選出喜歡的上半身衣服或外套


看了一下,最近幾天的主題是上身衣物或外套,接連幾天進行挑選、分類、歸位、捨棄等等。

上衣終究還是比較多的類別,要先挑選出喜歡的保留,不愛的捨棄。

翻看之前出遊的照片,有時會後悔幹嘛穿那樣,拍起來不好看啊!現在取捨衣物時,或許也可以這樣做為參考。

2023/4/5一日一捨新生活:分類上半身衣服或外套


之前挑戰營時,衣物都已大致分類放好了,目前吊掛外套的衣櫃已經很有餘裕。

看來還是可以繼續斷捨離,因為自挑戰營後過了一年多,還是有幾件外套沒穿過,就算覺得它們很好看,但不穿要放著當裝飾嗎?

2023/4/6一日一捨新生活:歸位喜歡的上半身衣服或外套


趁這陣子再檢視一下抽屜裡的衣物,把喜歡的、常穿的歸位。

還有不喜歡的嗎?還有不常穿的嗎?還有不想穿的嗎?挑出來吧!

2023/4/7一日一捨新生活:製作分類標籤


以前參加挑戰營進行衣物整理時,曾經製作標籤貼在抽屜外,方便家人找衣物。

後來熟悉衣物的固定位置後,就把標籤撕掉了。

2023/4/8一日一捨新生活:整理淘汰的上半身衣物或外套


最近的衣物課題感覺很簡單,但反而拖拖拉拉。

把幾件沒在穿的上衣挑出,放入準備回收或捐贈的袋中。

2023/4/9一日一捨新生活:挑選出喜歡的下半身褲子或裙子


就算經過篩選,目前的褲子、裙子數量還是不少。

喜歡穿起來寬鬆自在的衣物,但若穿在身上顯胖,就別了吧,當然有點卡卡的也是,再見!

這次再進一步選擇,留下適合現在的下半身褲子或裙子,但還有些待決定。

2023/4/10一日一捨新生活:分類下半身褲子或裙子


整理後,大概還有一個半抽屜的褲子、裙子,其實數量還不少。

分類時,可以依照季節、類型、功能、材質、習慣等分類,自己知道位置就好。

暫時先這樣吧,覺得後續應該還會再斷捨離一些褲、裙。

#每日一捨 #一日一捨 #斷捨離

一日一捨FB社團:一日一捨新生活(斷捨離、收納、整理知識的隱形教練)

挑戰營2023新版課程:零雜物大挑戰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