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美館展覽|禽獸不如─2020台灣美術雙年展 免費參觀 展至2021/2/28

台中國美館近期的免費展覽~2020台灣美術雙年展,主題感覺挺震撼的~禽獸不如,根據官網說明,展覽以7大子題為主,由多組藝術家透過視覺藝術、聲音藝術、現場行為等展演形式,共同為生態環境發聲,反思人類與大自然的關係。

免費參觀的國美館,近期的展覽~2020台灣美術雙年展,主題是禽獸不如。

禽獸不如這主題,讓人有點好奇,這天趁著閉館半小時,快速瀏覽一下。

現在進入美術館、圖書館、文化中心等場所,都要攜帶身分證、健保卡等個人證件,實名登記,也要配戴口罩,保持安全防疫距離。

走進國美館展區,眼前是這隻巨大的編織鯨魚。

感覺還滿震撼的,讓人忍不住駐足多看幾眼。

禽獸不如,是個什麼樣的展覽呢?

這次展覽以「禽獸不如」為主題,期盼觀者思考人類與大自然的關係,反思我們對待眾生的方式。

根據官方資料,這次展覽包括七個子題,分別為「獻祭與救贖」、「生物經貿潛史」、「無名戰爭肖像」、「實驗室╱手術室╱標本室」、「節慶╱沙洲╱綠覆率」、「獸倣者╱獸形人」、「棲息地/動物園/國家公園」與「行為暨臨場藝術/多媒體裝置表演」,展現形式豐富多元。

每個展間都有不同的主題,每個創作背後的故事都具深義。

這天走逛來去匆匆,有些主題很好懂,有些則讓人百思不解,需要看告示上的說明。

創作形式很多元,我只簡單拍了幾張照,建議大家來參觀時可以多留點時間,慢慢欣賞、體會。

禽獸不如–2020台灣美術雙年展】(免費參觀)

展覽時間:2020/10/17 ~2021/2/28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國立臺灣美術館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 101-108、202展覽室、大廳、美術街、戶外廣場、衛星展及平行展展區
開放時間:週二~五12:00~18:00,週六10:00~20:00,週日10:00~18:00,週一休館
FB粉絲團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