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肉員~台中90年肉圓老店 只賣肉圓和湯 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美食

榮獲必比登推薦的台中美食~台中肉員,是台中知名肉圓老店,已經開業90年了,只賣三種餐點:肉圓、魚丸湯、冬粉湯,是很多台中人懷念的老味道。

其實很久以前我們就吃過台中肉員啦,最近到台中車站附近,愛吃肉圓的家人指定要來回味一下久違的台中肉員

很久沒來,一開始不太確定點餐方式,後來發現騎樓大排長龍的客人是外帶客人,內用就自己找位子坐,直接跟送湯或送肉員的店員點份數,餐後結帳。

歷史悠久的台中肉員,只賣三道料理,肉圓45元、冬粉湯35元、魚丸湯35元。

店前的油鍋裡,肉圓一顆接一顆入鍋,店家一刻不停歇地炸肉圓。

可以看得出白QQ的肉圓包著肉餡,看起來大約是一個小碗的尺寸大小。

我們點了一份肉圓、一碗魚丸湯,很快就送上桌。

魚丸一份三顆,湯頭清淡,撒上胡椒粉和芹菜丁,還滿好喝的,家人吃完肉圓還會把肉圓的醬加入湯中喝。

肉圓尺寸不大,外皮Q彈有嚼勁,淋上店家招牌的乳白色沾醬和些許醬油膏。

台中肉員的肉圓肉餡紮實,吃得到筍丁。

桌上另有一罐濃稠的褐色醬料,我們沒有使用,後來查資料原來是後勁滿強的辣醬,挺特別的。

很多人可能跟我一樣納悶為什麼叫台中肉員而非台中肉圓,查到的資料是因為有獨占「肉圓」名號的疑慮,因此以「台中肉員」登記為店名,招牌上寫只此一家,別無分號。

寫文時順便查一下2023年的米其林必比登台中美食名單,除了台中肉員,我們還吃過羅家古早味夜間部爌肉飯滬舍餘味,之前的饕之鄉李姐的店也是口袋名單喔!

台中肉員

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529號
電話:04 22207138
營業時間:10:30–19:30(週三公休)
Google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