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狂特色海鮮粥品(原名:粥霸)~地表最強海鮮粥 龍蝦、紅蟳、草蝦超霸氣 午晚餐、宵夜吃得到 近豐原車站、廟東夜市

豐原車站附近有家專賣海鮮粥的小店,店名很霸氣~「粥霸」,沒想到店如其名,多款海鮮粥真的超霸氣,龍蝦、紅蟳、淡菜、花枝、草蝦、波士頓龍蝦等鮮美海鮮,通通都能成為海鮮粥的主角,讓人大開眼界,午餐、晚餐、宵夜都吃得到。(201908更名為粥狂)

粥狂(特色海鮮粥品)位於豐原向陽路上,鄰近豐原車站、廟東夜市,外觀看起來是家小餐館,牆邊掛著小招牌,招牌上的龍蝦倒是挺顯眼的,看到它就知道好料裡一定有龍蝦啦!

因為賣的是粥,難免會有客人問:「有沒有牛肉粥?」「怎麼沒有廣東粥?」「我想點皮蛋瘦肉粥。」

不好意思,那些粥通通都沒有,因為粥狂只賣海鮮粥啊!

看到這冰櫃上滿滿的海鮮,還以為來到海鮮餐廳呢!

粥狂 用餐空間

粥狂外觀招牌不明顯,但走到店內,滿牆的海底世界彩繪倒是很吸睛,彷彿來到龍宮啦!

店內大約有十張桌子,最多可容納四十位客人左右。

開放式的烹調空間,客人可以看到師傅煮海鮮粥的俐落身手。

一次最多可以煮六鍋,讓客人不用等太久。

粥狂 菜單

先看看粥狂的菜單吧!

粥狂所有粥品都是以海鮮為主角,選擇很豐富,基本款的海鮮粥100元起,200元以內的豐富粥品也有好幾款。

古人有云:「欲食海上鮮,莫惜腰間錢。」菜單上這句話真是太妙了,也真的很貼切,畢竟海鮮真的不便宜啊!

想吃簡單一點的,可以考慮海鮮粥(100元)或鮭魚粥(180元),料多味美,很受歡迎。若想要再多加點好料客製化,也有加料的選項。

若想豪邁享用高級海鮮,不妨試試雙蟹粥(330元)或龍蝦粥(390元)。

這種圖文並茂的菜單最貼心了,讓人可以清楚知道想點的菜色裡有什麼好料。

痛風粥、波士頓龍蝦粥、地表最強海鮮粥?!怎麼感覺一個比一個還浮誇呢?好期待喔!

粥狂 菜色

老闆對於自家海鮮粥品的海鮮品質相當自豪,海鮮櫃裡的紅蟳、龍蝦可都是活跳跳的。

小朋友看了櫃上的龍蝦和螃蟹,還很驚訝地說:「牠們會動耶!」

♥鮭魚粥 180元

雖然很想第一碗就介紹最震撼的地表最強海鮮粥,不過由奢入儉難,我們還是先看看樸實一點的鮭魚粥吧!

鮭魚粥的主角當然就是鮭魚囉!

店家對於海鮮很講究,鮭魚口感很嫩,因為不是用冷凍鮭魚,而是冷藏的鮮美鮭魚。

鮮嫩的鮭魚加上花枝、鮮蚵、鮮蝦、小扇貝肉、小干貝、蛤蜊等好料,這碗鮭魚粥,看似簡單,口口都品嘗得到魚鮮的好滋味,非常討喜。

雙蟹粥 330元

如果喜歡吃蟹,推薦點雙蟹粥!紅蟳和蛋蟹一次滿足,都是選用帶卵母蟹,蟹肉、蟹卵通通有。

平常比較少見的蛋蟹色澤很特別,看起來格外可口

另一隻是比較常見的紅蟳,就是方才小朋友說還會動的活紅蟳,從台中港活跳跳運來的。

翻開蟹殼,裡面有蟹卵、有蟹肉,好想趕快開動啊!

左一隻蛋蟹,右一隻紅蟳,外加四隻肥美的鮮蝦,還有花枝、鮮蚵、小扇貝肉、小干貝、蛤蜊等,灑上油蔥和芹菜丁,這麼一大份雙蟹粥,說它是一人份,實在有點誇張吧!

別忘了到櫃檯拿碗盤和螃蟹夾,好好享用螃蟹吧!

龍蝦粥 390元(限量)

驚人的龍蝦粥登場啦!

我們前陣子春酒才吃過深紅鍋物的屠龍餐,吃了不少龍蝦,但看到這碗氣派的龍蝦粥,還是忍不住驚嘆連連。

一整隻龍蝦豪擺中間,一旁還排上十隻大草蝦,是不是很有眾星拱月的感覺呢?

要搭配霸氣的龍蝦,其他配料當然也不能弱,東石的鮮蚵、蛤蜊,還有小扇貝肉、小干貝等,讓這碗龍蝦粥不僅搶眼,飽含多種海鮮的湯頭滋味更是鮮美。

痛風粥 490元(限量)

如果以為粥狂只有這樣,就太小看它了!

接著上桌的,是名符其實的「痛風粥」,根本就是蝦蟹大集合,滿滿的海味絕對讓想吃但不能吃的人受不了,真的很浮誇。

霸氣龍蟳粥 790元

讓人印象深刻的,還有這款「霸氣龍蟳粥」,一隻紅蟳和半隻波士頓龍蝦的絕妙組合,就是這麼霸氣!

不知為何,看到波士頓龍蝦的大螯,就會聯想到海綿寶寶裡的蟹堡王,讓人不禁會心一笑XD

小朋友看到都忍不住想跟它握個手呢!

地表最強海鮮粥 1390元(限量)

最後壓軸登場的,當然就是這鍋傳說中的「地表最強海鮮粥」啦!

說它是一鍋而不是一碗,真的一點都不誇張,分量多到要用鍋子裝,還得把海鮮和粥分開擺呢。

集結了所有好料的地表最強海鮮粥,裡面有大龍蝦、螃蟹、大海蝦、正海花枝、鮮蚵、蛤蜊、小扇貝肉、小干貝等,超級澎湃,這名稱還真當之無愧!

龍蝦可以請店家幫忙切開,飽滿的大花枝也可請店家切一切,方便大家分享。

緊實飽滿的龍蝦肉,真想一人獨吞哪!

店家說,地表最強海鮮粥是設定為三人份的量,但我覺得五、六個人分享都OK吧!餐桌上有這道粥,幾乎可以餵飽一家子啦!

說到粥的口感,要提醒一下,粥狂的粥是現場以白飯入鍋煮成粥,口感比較近似泡飯,不是像廣東粥那樣事先煮好白粥,也不是生米熬成粥的港式生滾粥。如果希望粥煮軟一點,可以事先告知店家,會幫客人煮久一點。

另外,原本粥的分量就不少了,店家還可為客人免費加飯呢,但要事先跟店家講,才能一起煮喔!

粥狂的粥品都是新鮮現煮,湯頭的滋味是由不同的海鮮帶出來的,每碗粥的風味會因海鮮品項不同,而有些微差異。滿滿的鮮美海味滋味很足了,只需簡單用鹽巴、胡椒粉調味,再加上油蔥、蔥花或芹菜調配一下,就很好吃囉。

粥狂 交通位置

粥狂位於豐原向陽路上,以前這裡是地下道,鐵路高架化後,交通變得四通八達,不管從廟東夜市、太平洋百貨或豐原車站走過來,都很方便,開車的話,粥狂斜對面有個收費停車場。

粥狂的外觀感覺比較低調,只掛了一個小小的招牌,但還是不少客人循線而來,就是想試試超霸氣的粥。

親朋好友在家聚餐,有時會外帶一些好料來加菜,像是烤鴨、蒜頭雞之類的。如果點上一鍋超霸氣的粥品,擺在餐桌上,賞心悅目又美味,還可少煮幾道菜,感覺應該很不錯吧!

粥狂從午餐開賣,下午休息,晚餐營業到凌晨十二點,如果夜貓子想吃宵夜,這裡又多了個好選擇喔!

台中宵夜懶人包|台中深夜食堂 晚上十點以後還吃得到!(陸續新增中)

至於外送服務,粥狂目前豐原地區滿三百元就可預約外送。

粥狂(特色海鮮粥品)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向陽路9號
電話:0966 099 453
時間:11:00-14:00/17:00-24:00
FB粉絲團

 



豐原美食吃透透

豐原廟東二口美食~廟東夜市平價牛排館

香香燒肉工坊~豐原精緻燒肉單點吃到飽

鯣口鮮板前料理~豐原家樂福美食街新亮點

喬-港式生滾粥~餓夫救星移動販賣粥館

豐原下午茶|雲道咖啡末廣門市

豐原石二鍋源豐店~平價火鍋好熱門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