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屯火鍋|宇良食健康鍋物 中科國安店~帝王蟹套餐重磅回歸 米平方商場熱門餐廳 特色風味新湯頭超厲害

火鍋真是不分季節人人愛的料理!大老遠來到位於米平方商場的「宇良食健康鍋物」,享用強勢回歸的帝王蟹三人套餐。多款湯頭各有特色,最讓我驚艷的是新湯頭~澳門卜卜蜆,拌炒香氣迷人,推薦必點!

之前看朋友分享沙鹿的宇良食健康鍋物,就對宇良食很感興趣,可惜沙鹿好遠。雖然宇良食中科國安店離我的生活圈也不近,但搭公車還滿方便的,聽說紅極一時的帝王蟹套餐重磅回歸,怎能不來嘗嘗鮮呢?

宇良食健康鍋物中科國安店位於西屯區的米平方商場,在東海大學、榮總這一帶,附近公車班次很多。

我搭公車75號從南屯來,在玉門西屯路口下車,過個馬路就到米平方商場了!

米平方商場入口大紅色的M²好顯眼,廣場正中央就是宇良食健康鍋物啦!

廣場上大大小小應景的粉色豬寶寶,一隻隻圓滾滾的,喜氣洋洋,好討喜呢。

Yü’s宇良食中科國安店位於米平方廣場的一樓,門面寬廣,藍白色系的招牌和裝飾相當醒目。

很喜歡這樣寬敞舒適的用餐空間,灰色石紋的色調搭配藍色水管創意燈座,處處點綴色彩繽紛的乾燥花,特色相當鮮明。

 

還有一整排吧台式座位,讓孤獨的美食家排排坐,享用美食不孤單。

宇良食的鍋物看似走中高價位的精緻路線,其實也有較平價的單人鍋,例如牛培根、鯛魚鍋、梅花豚等,都是260元,這樣的價格還滿平實的。

另有幾款雙人套餐和三人套餐的設計,套餐內包含的食材在菜單上都寫得一清二楚。(菜單來源:宇良食新版菜單

湯頭選擇很豐富,原本菜單上就有十四款湯頭,現在又推出三款特色風味湯頭喔!

這三款新湯頭分別是「馬祖老酒鍋」(+50元)、「泰式東蔭鍋」(+50元)、「澳門卜卜蜆」(+120元),都是很具地方特色的風味,絕對讓人驚艷。

這天我們品嘗的是重磅回歸的帝王蟹三人套餐,一樣採單鍋形式,三個人可以自選喜歡的湯頭。若在套餐中點選馬祖老酒鍋、泰式東蔭鍋等新湯頭,不用另外加價喔。

馬祖老酒鍋加了枸杞和薑片,帶點藥膳鍋的感覺,但一上桌,就傳出陣陣酒香,對我來說是很濃郁,對於平常喜歡吃燒酒雞或喝雞酒的人來說,則可能是淡淡酒香吧!

泰式東蔭鍋就是泰式酸辣鍋的感覺,淡淡的香料風味,微酸中帶點甘甜,清爽迷人,既暖胃又開胃。

最最最讓我驚艷的是「澳門卜卜蜆」,選這款湯頭要加價120元,但絕對超值,足足一台斤的鮮美蛤蜊霸氣登場。

開鍋後,店員會現場爆香拌炒蛤蜊,瞬間香氣撲鼻。我真心推薦來宇良食絕對不要錯過這一鍋,現場感受一下色香味俱全的感覺。

在拌炒後的蛤蜊中加入石頭鍋湯底,建議在加其他好料前,先喝點湯,鮮美的蛤蜊湯伴隨著拌炒的香氣,會讓人忍不住再添一碗。

肥美的蛤蜊趁剛煮好時,趕快先吃幾顆吧!

副食的選擇有白飯、地瓜飯、寬冬粉、烏龍麵,若想少吃點澱粉,也可以選土雞蛋。

三人套餐是一人一鍋,菜盤也是一人一份,以新鮮蔬菜為主,玉米、南瓜、木耳、菇類等,應有盡有,還有幾顆蛤蜊呢!

飲料是微甜的阿薩姆紅茶。

雖然光是澳門卜卜蜆湯頭就已讓我覺得不虛此行了,但看到帝王蟹三人套餐的主角隆重登場,還是忍不住要讚嘆兩聲哪!

帝王蟹三人套餐的無霸海鮮盤中,有大草蝦、小草蝦、淡菜各三個,還有中捲、魚片等海鮮,當然重點就是那要價不菲的鮮帝王蟹腳,足足有一斤半喔!

海鮮盤這麼搶鏡,肉盤當然也不能輸囉!

帝王蟹三人套餐的無霸肉肉盤是這樣滿滿一大盤端上桌,包含極嫩雪紋牛、經典牛培根、特極霜降牛三種肉品。

喜歡油花多一點的肉?還是口感紮實一點的?挑喜歡的肉片,輕涮幾下,趁鮮享用吧!

順便看看朋友點的肉肉雙人套餐,這肉量果然也很驚人呢!

撲滿了肉片的地瓜飯,看起來是不是很霸氣?

大家一致公認澳門卜卜蜆最適合煮帝王蟹,於是三人份的帝王蟹腳通通來這鍋煮啦!

蟹腳這麼大支,當然拍張合照後,還是分批煮囉!

大約煮十分鐘左右,就可以準備享用讓人垂涎三尺的帝王蟹腳肉啦!

這樣一鍋山珍海味,湯裡融入了海鮮精華,愈煮愈濃郁,如果最後再加碗飯煮成粥,一定很美味吧!

套餐附的餐後甜點是紫米紅豆湯,也可以加價50元換哈根達斯冰淇淋,或加價30元改藍帶冰淇淋。(冰淇淋口味請以現場為主)

在台中想要吃帝王蟹火鍋,就來宇良食吧!如果平常吃火鍋不想太奢侈,也可試試宇良食的其他鍋物,單人鍋物260元起,雙人鍋物780元起,料多味美又澎湃,值得一嘗。

不管點什麼鍋,私心還是要大力推薦必點新湯頭~澳門卜卜蜆,我真心覺得加價也好值得啊!

宇良食健康鍋物中科國安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國安一路168號
電話:(04)2462-1222
營業時間:平日11:30-22:30,假日11:00-22:30
FB粉絲團

【宇良食健康鍋物沙鹿店】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496號
電話: (04)2665-2499
營業時間:11:00~22:00
FB粉絲團

台中火鍋懶人包|天冷就想吃火鍋 你愛哪種鍋?個人獨享鍋 麻辣鴛鴦鍋 客製化火鍋 吃到飽火鍋 任君挑選!

台中火鍋吃到飽︱鮮友、千葉、大喜鍋、北澤、鋤燒、譚英雄、小蒙牛 想要大口吃肉就選吃到飽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