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農場~手作坊戚風蛋糕健康又好吃!

其實我對蛋糕向來敬謝不敏,偏偏大獸和鄭寶貝對於戚風蛋糕(海綿蛋糕)情有獨鍾,於是我只好在百忙中參加這次採訪任務,沒想到因此認識了樂活農場的養雞達人,不僅增進許多對於雞蛋的常識,還吃到健康美味的低脂蛋糕。 

養雞人家的手作戚風蛋糕 從最新鮮的雞蛋開始做起

 WEnews公民記者Joyce/台中報導】

這幾年吹起了濃濃的懷舊風,古早味海綿蛋糕的香氣四處可聞,濃郁的奶蛋香,鬆軟Q彈的口感,勾起每個人的童年回憶。然而,蛋糕或許人人會做,但要能從最基礎的原料把關,精選新鮮健康的原料製作,這樣的蛋糕就少見了。尤其像這樣能自己養雞生蛋、自行研發蛋糕的大男生,更是難得一見。

20110908樂活農場手作坊戚風蛋糕 (2).JPG     

 

從養雞人家變身為戚風蛋糕達人的陳先生,曾任職飼料公司,對於飼料瞭若指掌,為了讓客人吃到最新鮮、健康的雞蛋,農場使用的雞飼料都經認證合格,添加β胡蘿蔔素、綠藻等天然萃取元素,並且定期將雞蛋送檢,確保客人吃得安心與健康。

20110908樂活農場手作坊戚風蛋糕 (8).JPG   

因為對自家飼養培育的機能蛋信心十足,陳先生靈機一動,開始研發最能吃出雞蛋鮮美的戚風蛋糕。戚風蛋糕就是一般俗稱的海綿蛋糕,戚風的做法是將蛋白和蛋黃分開,將蛋白打發後,再與蛋黃混合。

 

20110908樂活農場手作坊戚風蛋糕 (9).JPG   

為了健康訴求,陳先生一再調整、嘗試,也嚐遍坊間知名店家的戚風蛋糕,終於摸索出低糖、低油的健康養生配方。原料除了自家樂活農場每天現產的新鮮雞蛋外,並精選日本小麥粉,以橄欖油取代沙拉油,將油脂的比例降低,並以海藻糖提味,以林鳳營鮮奶調配。這樣做出的低糖、低油戚風蛋糕,每盒(約300公克)的熱量大約750大卡,吃起來清爽無負擔。

20110908樂活農場手作坊戚風蛋糕 (1).JPG 

目前手作坊推出三種口味的戚風蛋糕,分別為原味、養生紅趜、小麥胚芽。圓滾滾的討喜外型,厚實飽滿,摸起來有彈性,入口綿密。原味戚風蛋糕不似坊間古早味蛋糕那麼濃郁甜膩,反而散發淡淡的奶蛋香,多吃幾塊都不會膩。養生紅趜戚風蛋糕的香氣跟原味很接近,因紅趜不經發酵,吃起來不太有紅趜味,卻吃得到紅趜的養分,口感較為Q彈。小麥胚芽戚風蛋糕是以台灣胚芽和黑糖製作,吃起來很紮實綿密,感覺更具飽足感。

20110908樂活農場手作坊戚風蛋糕 (3).JPG    

20110908樂活農場手作坊戚風蛋糕 (6).JPG

20110908樂活農場手作坊戚風蛋糕 (7).JPG   

沒有店面,沒有廣告,大男生的手作戚風蛋糕靠著口碑相傳,默默累積起一群想兼顧健康與美味的粉絲。以這樣的健康機能蛋製作而成的蛋糕,不僅當點心吃沒有負擔,當作早餐主食也讓人安心。目前戚風蛋糕以網購為主,機能蛋可在農會購買,期待未來有更方便的購買通路,讓更多人吃到美味與健康。

 20110908樂活農場手作坊戚風蛋糕 (10).JPG  

樂活農場手作坊

網站:http://cowerboy.myweb.hinet.net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lohasfarm
訂購專線:
0923-278705
傳真:04-26175310
E-mail[email protected]

 

本文同時發布於WEnews美食版養雞人家的手作戚風蛋糕 從最新鮮的雞蛋開始做起】)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