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美滷味/義美餅店~台中車站附近綠川旁 讓人懷念的滷味、港點、中式點心

來到台中車站附近,久違的綠川一帶,就會想到義美滷味,其實是跟義美食品沒有關係的義美餅店,麵包店裡賣的滷味、芋頭糕、蘿蔔糕,是很多學子懷念的好滋味。

義美餅店在綠川旁屹立多年了,我們學生時代,要到車站搭車前,嘴饞時就會到這買份豆干、雞肝、蘿蔔糕或芋頭糕。

門面跟當年當然不一樣了。

光看店名~義美餅店,當然覺得這是賣餅、賣麵包的店家,窗邊也可看到一整排的各式麵包。

各種中西式糕點都有,比較顯眼的是一般餅店少見的潤餅和炸春捲。

我的重點則是中間這區~各式各樣的滷味,甜不辣、水晶餃、豆干等,都是熱銷的產品,竟然還有炒米粉、炒飯呢!

港點也讓人懷念,記得義美的蘿蔔糕、芋頭糕都很好吃。

方方正正一大塊,拳頭大小,以前偶爾補習前,就會買塊芋頭糕來墊墊胃。

冰櫃上貼有各種中式點心和滷味的價目表。

身為滷味控,吃過許多好吃的滷味,對於義美餅店的滷味始終有分懷念,畢竟是學生時代的美好回憶。

這天就先買小白豆干來懷念一下(1片4元),滷得入味的小豆干,冷吃熱食都不錯。

雞爪凍一盒40元,以前倒是沒這印象,買來嘗嘗鮮,涮嘴好啃,不過挺辣的喔!

有機會來台中玩,別忘了試試義美的滷味喔!

台中二日遊行程|台中親子遊,搭公車玩台中~台中文創園區+第三市場+台中刑務所+審計新村+台中國家歌劇院+逢甲夜市+東豐綠色廊道+太陽餅博物館

義美餅店
地址:台中市中區綠川東街38號
電話:04 2224 0609
時間:11:00-22:00

台中好吃的滷味在這裡

新蓮心廣場 東海雞爪凍安和店

藏香滷味~街頭風味冷滷

古厝滷味 向上店

一中街夜市沒有名字的十元滷味攤

蔡琴滷味行動餐車 食悅鴨舌專賣

健美先生激炸滷味Mr. Muscleman

上和園滷味~老字號東海蓮心冰、雞爪凍

有春冰菓室~麵食、滷味也對味

義美滷味/義美餅店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