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氣食堂~一中商圈、中友百貨旁巷內銅板美食 大推涼麵、當歸麵線、鴨肉飯!

苗栗有家知名的客氣食堂,其實老闆在台中也開了客氣食堂喔,就在中友百貨、一中商圈附近的巷弄間,一進去就能聞到迷人的當歸香氣,銅板價就可以吃到美味的嫩鴨肉餐點、當歸麵線,還有冬天一樣熱銷的涼麵喔!

客氣食堂的老闆兼主廚曾任職月子中心主廚多年,將這些年來藥膳餐、養生餐、月子餐的料理經驗和知識,帶入客氣食堂的菜餚中,在同中求異,讓家常菜色別具風味,例如坊間比較少見的當歸鴨料理,銅板價就能大飽口福。

客氣食堂隱身在中友百貨旁的小巷內,外觀看來是家常菜小餐館,從午餐時段一直營業到晚餐,下午也沒休息,方便用餐時間不固定的客人隨時可以安心用餐。

才走進客氣食堂,濃郁的當歸湯頭香氣就撲鼻而來,馬上就知道客氣食堂的招牌料理中,一定有當歸麵線之類的菜餚。

客氣食堂 用餐環境

客氣食堂店內用餐空間不大,桌子擺得滿寬鬆的,用餐時不會覺得擁擠。

整體感覺很有質感的小館子,桌椅都很厚實,椅子不是塑膠椅,而是沉甸甸的金屬椅喔。

牆上可愛的面紙盒好吸睛呢!

用餐空間布置得挺雅致的,乾淨明亮,讓人覺得坐在裡面用餐很舒適。

店內最吸睛的,大概就是後方的鞦韆吧?

這鞦韆是真的可以盪的,為了安全起見,小朋友若要乘坐,建議家長還是要看顧著。至於大人能不能坐一下,拍照留念呢?只要體重在80公斤以內,就可以乘坐喔。

客氣食堂 菜單

客氣食堂的菜單上,有些品項以紅色字體印製,這些就是客氣食堂的招牌菜色啦!

如果第一次來客氣食堂,面對琳瑯滿目的菜色,不知從何選起,不妨先試試這些品項,例如無骨鴨香飯、唐揚雞咖哩飯、鴨肉拌麵等。

另外這單張DM上的菜色,當然也不容錯過,店家的手作咖哩是很多學子的心頭好,鴨肉料理更是其他地方難得吃到的好料。

客氣食堂 推薦菜色

客氣食堂鄰近台中科技大學、台中一中等學校,旁邊就是中友百貨,附近還有許多店家和公司行號,這樣的地緣關係,使得客氣食堂有不少學生客人和小資上班族客人,店內多款銅板價就能吃飽飽的美味餐點,非常受歡迎呢!

♥蒜香原味涼麵 50元

我們造訪客氣食堂這天,還是初春的微涼天氣,沒想到老闆竟然推薦我們試試他們家的涼麵?

涼麵不是專屬夏天的佳餚嗎?通常天氣熱才會想吃涼麵啊!

老闆沒說,我們還真想不到,原來涼麵可是客氣食堂招牌中的招牌,不分冬夏,都很熱銷呢!

客氣食堂的涼麵分為蒜香涼麵和素食涼麵,醬汁有原味和辣味。

我們選了原味的蒜香涼麵,各色蔬菜幾乎把涼麵都蓋住了,有小黃瓜絲、紅蘿蔔絲、紫高麗菜、玉米粒,還有火腿絲,看起來色彩繽紛,感覺也營養滿分耶!

老闆對於自家調配的醬料相當自豪,尤其涼麵醬汁的製程可是用料紮實且費工,值得推薦。

醬汁不會太濃稠,淋到涼麵上,輕輕拌一拌,口味清爽,多吃幾口也不覺得膩。

除了醬汁很講究,涼麵的麵條也是精挑細選的。涼麵趁鮮吃當然最理想,但即使外帶、外送,隔一陣子才吃,美味也不打折。

♥當歸雞腿麵線 75元 

當歸湯料理是客氣食堂老闆兼主廚的得意之作,結合他多年月子餐料理的經驗和知識,調配出四季皆宜、老少咸宜的溫補當歸料理。

這碗當歸雞腿麵線看似平凡,實則香氣濃郁,喝來卻無明顯的當歸藥材味,入口甘甜,完全打中我的心。

麵線所選用的紅麵線也大有來頭,是使用清水地區古法製作的日曬手工麵線,口感比較Q彈,久煮不爛。

這天因為餐點較多,這碗當歸雞腿麵線我們現場只吃了兩口,其他打包帶回家,晚點我再熱來吃,香醇的湯頭搭配緊實的麵線,細細品味之後,更覺驚艷,真的是必點佳餚。

再來看看店內的另一招牌~鴨肉。

客氣食堂的主廚對於食材的要求很嚴格,使用有生產履歷的鴨肉,每天新鮮的鴨肉送來後,費時小火慢煮,當天如果鴨肉賣完,可能就提早打烊囉!

♥無骨鴨香飯 60元

在小餐館中,這樣一大碗有主菜、有配菜的家常料理,相當討喜。一般店家的簡餐中很少見到主菜是無骨鴨肉,這也是客氣食堂的特色之一呢!

一片片柔嫩去骨的鴨肉搭配自家調配的醬汁,飯裡淋了鴨肉滷汁,諸如菜脯蛋的配菜都很有媽媽的味道,相當下飯。這樣一大碗無骨鴨香飯,吃得飽又吃得巧,只要60元,真的很超值。

♥鴨肉拌麵 55元

如果喜歡吃麵,就選鴨肉拌麵吧!

拌麵用的是細黃麵條,選自東興市場的老牌製麵店家,麵條和醬汁拌勻,鹹香入味,搭配無骨鴨肉和豆芽菜享用,是簡單的好滋味。

當然吃麵再加個滷味或小菜,更是讓人滿足啊!

♥銷魂排骨飯 70元

銷魂排骨飯也是客氣食堂的熱銷餐點,很多客人會外帶排骨飯便當,一份只要70元。

乍看之下,這排骨跟一般排骨便當裡的排骨不太一樣,沒有麵衣,沒有裹粉,就是單純的一大片炸排骨。

銷魂排骨看起來有點薄,但相當大片,稍加醃製後再入鍋油炸,吃起來不油膩,鹹香的口味很討喜,難怪很受歡迎。

♥燙青菜大陸妹 35元

客氣食堂的燙青菜有五種,豆芽菜、高麗菜、空心菜、大陸妹、金針菇,有些是季節限定。

這天我們吃的是冬天的大陸妹,他們家的燙青菜不是用醬油膏調味,而是淋上自家調配的滷汁,再加點沙茶調味,味道多了些變化。

♥綜合滷味 50元

平常我們就喜歡吃滷味,在小餐館吃飯、吃麵,當然也要來份滷味配著吃。

客氣食堂的滷味當然也是自家慢火滷製,有豆干、百頁豆腐、海帶等,上頭灑上蔥花和薑絲,很適合當配菜享用,當點心吃也很OK。

♥韭菜拌鴨胗 50元

客氣食堂的招牌是鴨肉料理,當然也有各種鴨類小菜,例如鴨胗、鴨心、鴨腸、鴨肉丸等,選擇還不少。

韭菜拌鴨胗是沙茶口味,吃得到韭菜、豆芽菜和鴨胗,鴨胗口感還滿嫩的,感覺挺適合當下酒小菜呢!

♥米血切盤(加薑絲) 30元

米且是選用糯米含量高的手工米血,放冷也不過變得太硬,入口還能咬到糯米的紮實感,米血控應該都會喜歡。

喜歡吃辣的朋友,別忘了沾點店家自製的辣醬,吃來超過癮的。

夏天在小吃店用餐,就會覺得該來點開胃的泡菜、小菜,是吧?

客氣食堂有兩款自製泡菜,口味清爽不嗆辣,相當開胃,我尤其喜歡黃金泡菜,清脆爽口,酸甜微辣,真的是老少咸宜呢!

♥黃金泡菜 40元

♥韓式泡菜  40元

♥梅子木耳絲 40元

另一道清爽的小菜也很特別~梅子木耳絲,將木耳絲做成梅子口味的涼拌小菜,光聽名字就已經讓人口水直流了,超開胃的啦!

對了,別忘了店內還有免費供應清涼的冬瓜茶喔!

客氣食堂 交通位置

隱身在巷弄間的客氣食堂,其實並不難找。若走三民路,巷子就在中友百貨旁,胖老爹美式炸雞和鈺軒中醫診所的中間。

如果是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那邊的五權路過來,就轉錦新街或育才北街進來,這個區塊非常好逛,有許多小店和餐廳,例如路口的老店小熊屋就是個顯眼的地標,從小熊屋旁的巷子走進去,就會看到客氣食堂囉!

客氣食堂 外送服務

除了內用、外帶,客氣食堂也提供外送服務,三公里內滿三百元即可外送,若是團體活動大量訂購,就請自行洽詢店家囉!

客氣食堂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201巷3號
電話: 04-2222 7268、0915711213(line)
營業時間: 11:00~20:00
臉書粉絲團

 



中友、一中商圈美食

阿Q香港雞蛋仔一中店~隱身巷弄裡的雞蛋仔

迷你一口臭豆腐~非排隊美食一樣很美味

联亭泡菜鍋雙十店~小資族最愛大分量小火鍋 

一中大雅蛋餅~傳統麵糊煎炸蛋餅

健美先生激炸滷味~老台中人記憶中的好味道

野島家咖哩屋一中店~巷弄裡的美味日式咖哩飯

鉄板伍味一中店~夜市牛排大升級

海底撈台中中友店~服務超到位 吃火鍋好忙

賽門鄧普拉~傳香一甲子的西門町賽門甜不辣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