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賴厝廍元保宮~主祀保生大帝 建廟兩百多年的大道公廟 也有拜月老和註生娘娘

臺中市賴厝廍元保宮,又名大道公廟,奉祀主神為守護健康的保生大帝,是台中北區香火鼎盛、歷史悠久的知名廟宇,建於西元1791年,建廟至今已兩百多年,是凝聚地方居民的信仰中心。

我們多年前曾來元保宮旁參加過市集活動,但前陣子才第一次走進元保宮。

這座歷史悠久的廟宇裡,還有台中最老的龍眼樹,就是元保宮右側以圍欄護住的那棵樹,也是高齡兩百多歲呢!

元保宮旁的大榕樹當然也見證了歲月流轉。

廟裡有參香路線順序表,共有香爐六座,點六炷香,依序由一樓往上參拜正殿(保生大帝)、財神殿、姻緣送子殿、五斗文昌殿、神農殿、玉皇殿。

姻緣送子殿有觀音菩薩,還有拜月老星君和註生娘娘,想要祈求良好姻緣、安產、護兒的人,可以依照現場的說明祈求。

元保宮還有供奉五路財神,也可點招財事業燈,現場都有詳細的參拜步驟。

來到後方的凌霄寶殿,當時一樓正在籌備文物館,還沒開放參觀。

從樓上俯瞰元保宮,感覺氣勢恢弘。

元保宮有各種祈福服務,例如安太歲、安光明燈、平安燈等都有,有需要都可以詢問現場工作人員或志工。

以虔敬的心參訪歷史悠久的廟宇,祈求平安健康,豐衣足食。

♥更多信仰、文化、人文巡禮:

 

臺中市賴厝廍元保宮

地址:台中市北區梅川西路三段109號
電話:04 22052123
營業時間:07:00–22:00
(如有調整,請以公告為準)
官網
FB粉絲團
Google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