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台北月老廟~台北霞海城隍廟:逛大稻埕、迪化街 拜月下老人 日本觀光客很多

台北小旅行住宿新客來旅店南西館,看看地圖,周邊就是大稻埕、迪化街,很好逛。一路逛到台北霞海城隍廟,才知道這裡也有月老廟,很多人專程來拜月下老人求幸福姻緣,有不少外國觀光客呢!

從我們住宿的新客來旅店南西館,周邊很多景點,一路散步過去,就來到久違的布市永樂市場,好懷念以前來這挑布的時光。

台北霞海城隍廟是台北知名景點,就在永樂市場旁不遠處,我卻是第一次走進去。

也是這時才知道,台北霞海城隍廟裡有月下老人廟,不管是城隍廟還是月老廟,都香火鼎盛,參拜人潮不斷。

♥台中月老廟:台中慈德慈惠堂的姻緣堂/月老廟

拜月老流程寫得很清楚,現場也有專人可以詢問,在官網上還有圖文並茂的清楚版本可參考。(如何拜月老

簡單說,就是點燃三柱清香,依序參拜,最後將三炷香一起插至香爐。

一、先對外拜天公。

二、面對正殿的城隍爺、月下老人及眾神,祈求姻緣。

三、參拜義勇公,祈求趕走小人、諸事平安順利。

四、偏殿祭拜城隍夫人,保佑家庭幸福。

五、參拜菩薩,請菩薩保佑開啟智慧、心境平和。

那天現場看到不少日本觀光客來拜月老,還拍照打卡,感覺就像我們去日本的神社或廟宇時,覺得新鮮又有趣。

一旁還有日文版說明,可見這裡的日本遊客應該不少。

廟外備有平安茶可以飲用。

仔細一看,周邊很多店家都有販售月老相關貢品或商品呢。

台北霞海城隍廟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61號(交通
電話:(02) 2558-0346
服務時間6:16~19:47,全年無休。(除公告之颱風、天然災害外)

台中慈德慈惠堂的姻緣堂/月老廟

台北月老廟~台北霞海城隍廟

南投竹山紫南宮求發財金

台中柳原教會~台中歷史建築第六景 百年古蹟教堂

南屯萬和宮~台中四大媽祖廟之一

台中住宿懶人包


line@ 粉絲團IG 合作邀約

  美食 旅遊 親子 生活 手作
台中親子友善餐廳台中寵物友善餐廳台中早午餐台中吃到飽台中火鍋台中熱炒合菜台中住宿台中景點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