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慈德慈惠堂~求月老不須捨近求遠,台中慈惠慈德堂有姻緣堂,月下老人牽紅線

朋友在大墩十九街與大進街交口的慈德慈惠堂,拍了這張Q版月老夫婦的照片,好可愛。我翻出2011年採訪姻緣堂的新聞稿,貼上部落格,多放點圖片,跟大家分享~台中也有月老廟喔!這裡好像每年都會舉辦月老相關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留意!

 

(原載於WEnews求月老不須捨近求遠 台中慈德姻緣堂 月下老人幫你牽紅線]

WEnews公民記者Joyce/台中報導】

世間男女為了求姻緣,常常不遠千里,到各地的月老廟參拜,祈求早日覓得良緣。現在中部朋友不須遠赴台北霞海城隍廟或台南大天后宮,就近到台中市的「慈德慈惠堂」,這裡奉神旨設立的「慈德姻緣堂」,就有月老為你牽起一段好姻緣,未來結婚生子後,還有張仙大帝保佑孩子平安長大。

DSC08062  

慈德慈惠堂位於台中市大墩十九街,堂內供奉瑤池金母、關聖帝君、濟公等神尊,長年香火鼎盛,護佑國泰民安。

DSC08047

DSC08050

(五路財神)

DSC08044 DSC08040

DSC08033

(信眾供奉給濟公活佛的酒~)

DSC08037   

然而很多人不知道,多年前慈德慈惠堂奉月老神尊指示,設立姻緣堂,除了供奉月下老人,還供奉保祐家庭和諧、親子平安的註生娘娘、張仙大帝、送子觀音及衛房聖母,祈願世人不只成就美滿姻緣,還能闔家平安圓滿。

DSC08005DSC07981    

善男信女來到姻緣堂求取姻緣,除了帶著虔誠的心以外,建議可以準備鮮花、水果和糖果等供品。男性準備紅色百合,女性準備白色百合,取百年好合之意;水果必須是甜味水果,取甜甜蜜蜜之意;糖果的用意也是如此。善男信女可以多次前來姻緣堂祈福,一次準備其中一種供品即可。

DSC08006  
參拜月下老人時,先清楚秉明自己的姓名、生辰、住址,如已有對象,將對方的姓名、生辰、住址也稟告清楚。在月老前求取聖籤、叩得聖杯後,取得紅絲線,再到櫃檯領取「姻緣袋」,聽取聖籤的解說,將紅絲線繫上姻緣袋。

DSC07994

DSC07997 DSC07996

女性將聖籤放到粉色姻緣袋,隨身攜帶;把祈願內容寫好,放進金色姻緣袋,綁到「姻緣樹」上,祈求月老完成心願。(男性則攜帶金色姻緣袋,將粉色姻緣袋掛在姻緣樹上。)

DSC08008     
姻緣堂裡除了供奉護佑姻緣與家庭的神尊外,還設置定情石、姻緣樹、夫妻樹。在月老祝福下覓得良緣的佳偶,要在訂婚或結婚後,攜手前來姻緣堂還願,兩人分立定情石兩側,手按定情石(男左女右),目視月下老人,由月老為雙方定情作見證,並留影紀念。
DSC08032

DSC08030   
這顆定情石的由來很玄妙。前任堂主在多年前訪遊台東時,偶遇一陌生老者執意相贈,表示自己受指示贈與此石,他日必有作用。

後來姻緣堂開辦,堂主方知此定情石的妙用,在定情石的福證下,夫妻必能白頭偕老、永浴愛河。

DSC08013  
很多人表示,拜求月老應該把自己的擇偶條件列清楚,據說愈清楚,愈容易找到適當的人選。現任堂主陳瑞寶對此民間說法不置可否,但他表示,祈求找到正緣、良緣、善緣,比找到符合條件的對象來得重要,畢竟能幫助世間男女找到彼此合得來、願意同心攜手一輩子的對象,才是月老所願。

b_we_37365_64770

(此為2011年活動,今年最新活動請自行電洽慈德慈惠堂,謝謝!)
七夕情人節將至,慈德慈惠堂奉月老指示,將於七夕(國曆八月六日)當天舉辦兩性座談聯誼會,除邀請兩性作家暢談兩性相處之道,還提供中部地區單身男女聯誼管道,活動最後將進行月老祈福儀式,與會者可填寫情人祈福卡,掛在堂內的情人橋。

DSC08022

此外,中秋節適逢月下老人的誕辰(今年為國曆九月十二日),當天姻緣堂將擴大舉辦慶祝活動,推出月老加持的情人信物,這組情人套件包括開光祈福月老公仔、成雙成對的情人鑰匙圈,以及象徵永誌不渝的愛情鎖。當天購買情人套組的朋友,將獲贈姻緣燈一年,隔天中秋只要再拿情人套件回廟過香火,即再贈姻緣燈一年,未來還免費贈送擇日或命名一次。

DSC07991

DSC08023DSC07989 
DSC07992  

(此為2011年活動,今年最新活動請自行電洽慈德慈惠堂,謝謝!) 
俗話說,有緣千里來相會,千里姻緣一線牽。來到慈德姻緣堂,看到牆上貼滿了許多求得正緣的佳偶結婚照和全家福照,深深感受到月老幫助有情人牽起無形紅線的力量。緣分,可以靠月老牽成;幸福,要靠自己努力。

DSC08022  

DSC08028 DSC08027 DSC08026  
(相關活動報名事宜,請電洽慈德慈惠堂。)

【慈德慈惠堂】(設有姻緣堂~月老廟)
地址:40759台中市西屯區大墩19街82號
電話:  (04)23251734、23252815
網址:http://www.gogo.org.tw/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留悄悄話的客人,我把你的留言刪除了,請不要在網路上留個人資料。拜月老求姻緣的活動應該要自行參加,有任何問題可以連絡廟方,我只是寫採訪分享文,沒辦法代妳求喔。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