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景點|豐原葫蘆墩公園~美麗的悠閒水岸運動休閒公園 立舟划漿運動(第五區)

前一次去豐原葫蘆墩公園,是某年逛燈會,當時重點在於燈會內容,沒有特別留意公園本身的變化。今年再訪,發現它本身的美麗,彷彿歐洲小鎮的水岸公園,可以沿著河岸在樹下散步、運動,還是個可以舉辦立舟、划漿運動的地方呢!

久違的豐原葫蘆墩公園,真的很久沒來了,這回有機會慢慢走逛,欣賞這樣的嶄新風貌。

這是2022年2月底拍的,那天跟親友在豐原聚餐,親友說現在的葫蘆墩公園很不一樣喔,於是我們過來散散步。

從路邊小徑走進葫蘆墩公園,這裡清幽的氣氛,大樹、陽光、河岸,真的讓人驚艷。

陽光、空氣、花和水,構築成這樣美好的環境,不少人會在這裡散步、運動。

放眼望去,真覺心曠神怡。

還有這種腳底按摩的石子步道可以踩踏。

我們沿著步道散步,一邊聊天,一邊欣賞美景。

看google地圖,這一條是埤溪(軟埤仔溪)排水溝,這一帶因為之前花博而整治成親水公園的樣貌,是豐原占地最廣的河濱公園。

現在很多人會在住家附近走路、散步、運動,如果附近有這樣的公園,我很願意每天出來健走XD

剛好小孩那個學期的校外活動就是到葫蘆墩公園體驗SUP活動(立式划槳),我們提早看到了場地。

看一下圖示,葫蘆墩公園分為五區,我們這天走逛的只是其中的第五區。

當時兩個月前的聖誕樹還在呢!

以貨櫃屋造型呈現的公共廁所挺顯眼的。

告示牌提醒本區有蛇出沒,請注意個人安全!

走著走著,就走到豐原大道八段這端的豐原葫蘆墩公園入口處了。

一旁白色的裝置藝術挺醒目的。

來張葫蘆墩公園紀念照吧!

豐原葫蘆墩公園幅員廣大,這天我們只逛了其中的第五區,有機會再去走逛其他區域吧!

豐原葫蘆墩公園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圓環北路二段65號

豐原美食推薦:

粥狂特色海鮮粥品(原名:粥霸)~地表最強海鮮粥

喬-港式生滾粥~餓夫救星移動販賣粥館

小朋友肉包~歷史悠久的豐原銅板美食

豐原廟東清蒸蝦仁肉圓~老字號熱門廟東夜市小吃

洪記蚵仔煎~豐原必吃美食蚵仔煎和蝦仁煎

潮州羅燒酒雞豐原店~多款雞湯鍋和平價熱炒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