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台中元宵燈會~文心森林公園逛燈會,這些花燈超逗趣!(2/20閉幕)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的燈會讓人驚艷難忘,其他年度在文心森林公園的台中燈會就比較小型,但還是趁平日晚上來逛逛2022年台中元宵燈會,其實還是挺美的啦,而且有滿多可愛又逗趣的花燈。

2022年台中燈會(中臺灣元宵燈會)的主題是「臺中虎耶YA!」,共有5大主題燈區:虎威笙風、光速世界、52海洋、大地糧心、「臺中虎耶YA」迎賓門。

主燈秀就像大家說的,看完會有:”ㄟ,就這樣?”的感覺,我們一進場先看了八點的主燈秀,逛完一圈剛好九點,但我們就沒有想再看一次。

每年燈會除了有晚上整點的主燈秀,照例還有送小提燈的活動,燈會會場會依主題分區,可以慢慢走逛。

以地方性的燈會來說,雖然主燈沒給人驚艷感,但很多主題區的小花燈其實挺逗趣的。

 

基於防疫安全考量,出入口都有管制。

即使是平日晚上,文心森林公園依舊人山人海,我們隨興走逛,第一個看到的是大鯨魚。

後來看到這個花燈,我自然以為也是海洋生物,還說:好大的螃蟹啊!

但從背後走到正面途中,咦,愈看愈不像螃蟹?

原來是個好酷炫的機器人!

另外這幾座像是用齒輪、零件構成的大樹,也是我們很喜歡的花燈。

燈會好像都會有十二生肖,這回有些特別可愛。

活靈活現,動感十足。

我們最喜歡這幾隻雞,超逗趣的。

甚至可以說,這表情醜得很可愛呢!

大地糧心這區,一樣用幾個可愛蔬果代表一下。

還有一區樂高CITY,吸引滿多大人、小孩拍照。

舒跑旁短短的隧道也滿好拍的,雖然規模差很多,但還是讓我回想起東京的大井競馬場冬天光之大祭典

不照地圖、不管分區,隨意走逛,看到美景就停下腳步欣賞、拍照,這樣走逛燈會也不錯。

找到網路上瘋傳笑翻的扮豬吃老虎,我們還滿開心的,夜色中本尊挺可愛的。

旁邊還有兩隻可以讓人扮臉拍照,似乎略有小熊維尼和跳跳虎的感覺耶!

還有拿著面具的虎姑婆。

文心森林公園周邊人行道也妝點得很美。

是不是很像水母在海中漂呢?

短短幾天燈會活動,有空就來走逛一下,累積不一樣的回憶吧!

2022台中元宵燈會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289號(文心森林公園)
時間:2022/2/12~2/20
主燈秀時間:每日晚上18點、19點、20點、21點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