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公車|捷順交通A1機場快捷線、國光客運台中市公車A2、A3路線~台中市區往返台中國際機場的預約制公車,單程100元

台中國際機場離台中市區有點遠,感覺交通不是很方便,之前我們都搭計程車去。有其他方式可以往返台中機場嗎?原來有台中國際機場線公車耶!包括捷順交通A1機場快捷線、國光客運台中市公車A2、A3路線,都是採預約制的公車,票價為單程100元。

有次在五權西路的公車站牌等公車時,看到一輛A1公車經過,上頭的標牌寫著台中國際機場,讓我眼睛一亮,趕快查詢看看。

台中公車系統滿方便的,平常我們滿常搭公車台中到處趴趴走,這次仔細查詢從台中市區往返台中國際機場的公車系統,其實還滿多公車的,只是有時班機時間太早,不見得搭得上。

不過,採預約制的A1、A2、A3等機場線公車,有很早發車的班次,似乎就是為了配合很早的航班。

A1機場快捷線(臺中國際機場–臺中公園)

行經站牌:

臺中國際機場、新烏日車站、永春東七路、黎明路、文心路一段、東興路二段、忠明南路、美術館、大墩文化中心、臺中教育大學、臺中州廳、成旅晶贊飯店、星動銀河旅站、臺中公園

發車時間:A1發車班次大約一小時一班,須於三日前預約。

A1官網還貼心列出各站牌的確切地點喔!

(以上圖片來源:捷順交通官網

從官網上可以看到滿詳細的說明,採預約發車制,須於搭乘日前三天完成預約。

預約A1機場快捷線連結

費用:單程全票100元,半票50元。

國光客運A2公車路線(臺中國際機場–臺中車站)

A3公車主要行經台中車站到台中國際機場,中間會走台灣大道公車專用道,停靠站比較多,共有20個上下車停靠站。

行經站牌:

臺中國際機場、靜宜大學(專用道)、晉江寮(專用道)、弘光科技大學(專用道)、正英路(專用道)、坪頂(專用道)、東海別墅(專用道)、榮總/東海大學(專用道)、玉門路(專用道)、澄清醫院(專用道)、中港新城(專用道)、福華/裕元酒店(福安)、台中/鼎隆商旅(秋紅谷)、新光/遠百(專用道)、市政府(專用道)、長榮桂冠/永豐棧酒店(頂何厝)、忠明國小(專用道)、全國/金典酒店(科博館)、臺中州廳、臺中車站

發車時間:A2發車班次大約一小時一班,須於搭車五日前預約。

請於乘車日期前五日於「國光客運預約平臺」官網完成班次預約。

國光客運預約平臺

費用:全票100元,半票50元

國光客運A3公車路線(臺中國際機場–逢甲大學)

A3公車主要行經逢甲大學到台中國際機場,一共有八個站牌。

行經站牌:

臺中國際機場、中南海/兆品酒店(頂陳平)、大德國中(國光客運水湳站)、禾康商務旅館(水湳市場)、通豪大飯店(曉明女中)、逢甲夜市(福星停車場)、逢甲大學(福星路)、星享道酒店(漢翔公司)

發車時間:A3發車班次大約一小時一班,須於搭車五日前預約。

請於乘車日期前五日於「國光客運預約平臺」官網完成班次預約。

國光客運預約平臺

費用:全票100元,半票50元

(以上圖片來源:台中市即時公車動態系統

下回若從台中國際機場搭飛機,要來試試搭機場快捷巴士去機場囉!

期待未來台中捷運的機場捷運(橘線)通車,就會更方便啦!

 

資料來源:

捷順交通

台中市即時公車動態系統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