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親子遊|大沼國定公園 新日本三景 租腳踏車環湖賞美景 遇見狐狸真驚喜

北海道地大物博,處處是美景。喜歡自然景觀的人,新日本三景之一的大沼國定公園是個不容錯過的好地方,離函館火車車程二十分鐘,不管是騎單車環湖,還是散步、搭船,美麗的風光都讓人心曠神怡。

這天我們的行程是離開札幌,前往函館,搭乘北斗星號,車程約3.5至4小時,這麼長的車程,沿途就是看書、看風景、小睡片刻。

不想要搭太長程的車程,中途安插景點是個不錯的方式。

從函館去札幌時,中間我們排進洞爺湖;從札幌回函館,我們安插的景點是新日本三景之一~大沼國定公園,距離函館大約25分鐘車程。

我們抵達大沼公園站後,照例先到旁邊的觀光案內所晃一下。

裡面還有個小小的兒童遊戲區呢。

本來打算拿地圖,詢問散步路線,但小孩對騎腳踏車比較有興趣,我們就到旁邊的自行車出租店租車了。

這家店叫Friendly Bear,有租自行車,也有食事處,租車可以將行李免費寄放在店家囉。

Friendly Bear的單車租借是一小時500日圓,兩小時以上就算全天價1000日圓。

簡單的淑女車,沒附鎖,也許是沒必要吧?(騎車出去後發現附近還有幾家租腳踏車的店,價格就不清楚了。)

照著店家附上的地圖和說明,我們就迎著微風騎車出發環湖了。

照地圖來看,騎一圈大約是14公里,途中有些點適合下車拍拍照,我們好像沒全部停車參觀,反正這樣騎車看美景也很舒服。

根據網路分享的經驗,騎車環繞大沼湖看到的美景比散步遊湖少得多,不過我們這樣就很滿足了,陽光、微風、美景、芬多精,相當愜意。

這段路好好騎,微風徐徐,絕大部分路段都跟大車的車道隔開,舒服又安全。

騎到左側沒有分隔道的路段,看到前面的騎車者都過馬路到右邊,我們也照做,改騎右側的分隔道。

慢慢騎車,欣賞風景,途中遇到一些特別的景點,我們就停車下來走走。

查了維基百科,大沼在2012年(平成24年)登錄為「拉姆薩公約」濕地

這是駒岳神社和巨岩,感覺很有靈氣的地方。

美麗的湖光山色,讓人心曠神怡。

遙望駒岳。

途中還遇到兩隻狐狸,好個意外的驚喜。(另一隻後來才跑出來)

環繞大沼湖騎一圈,14公里,約莫七十分鐘,路上騎騎停停,拍照賞景,抓兩個小時差不多。之後若有機會,再來散步遊湖,欣賞不同的美景吧!

歸還腳踏車後,我們就準備搭火車去函館,迎接晚上的函館港祭囉!

這天住的瑞索爾函館飯店非常方便,在旅館裡就可以看到函館港祭呢!

函館住宿︱瑞索爾函館飯店~近函館車站 附免費飲料吧 北海道親子遊 Resol Hakodate

大沼國定公園

地址:〒041-1354 北海道亀田郡七飯町大沼町

【Friendly Bear】

地址:北海道龜田郡七飯町大沼町215(JR大沼公園車站前)
營業時間:9:00 ~17:00
費用:一台自行車一小時500日圓,一天1000日圓
電話:138-67-2194
Friendly Bear官網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