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皂|每個人都需要一塊小人退散平安皂(端午節午時水平安皂)

也許每個人都需要一塊小人退散平安皂?😆😆😆

朋友設計的這款平安皂皂章(踩小人、小人退散),我覺得很可愛,於是就成了每年打皂蓋章的必備款。

如果端午節剛好在家,這年就會留存一些端午節當天正午的午時水,用來熬煮平安四草或五寶(艾草、抹草、芙蓉、香茅、薄荷),打皂時以午時平安水取代水相,打幾鍋據說安神靜心的平安皂。

就算是心理作用,也覺安心,當成每年打皂的儀式感也不錯。

手工皂|2022午時水平安皂 熬煮午時平安水(香茅、抹草、艾草、芙蓉)

有些朋友特別喜歡平安皂,覺得使用起來格外安心;有些朋友不用平安皂,似乎主要是信仰考量。

每年朋友預訂的股東皂是由我配組的(一組七塊皂中,通常會有兩塊平安皂),基於上述考量,就只有平安皂這部分,我會依個人情況調整😁

對我來說,平安皂是什麼樣的存在呢?

嗯,怎麼想都好,我尊重個人信仰,也重視個人信念,總之,都是我真心誠意用心做出的好皂 😘 就把這當作打皂過程中的生活儀式感吧!

其實也可把它視為植物煮水入皂,就像用茶水、鮮奶、豆漿等取代水相、添加植物粉、礦泥粉等添加物,就是一些皂的變化。

說真的,熬煮香茅、抹草、艾草、芙蓉時,真的很香呢!

怎麼想,都好😁

願喜歡使用手工皂的大家,一切平安順利。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