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散步2020手工皂皂款第二批(手工皂配方紀錄與說明) 

記錄一下2020年下半年做的皂款,自己留存紀念,也是給訂我股東皂/手工皂的朋友看。

這幾年股東皂(預訂皂)的形式大致都是這樣,一組包含七塊皂(每塊皂重120-130g),1000元不含運,配方我訂,隨機搭配,基本上洗臉、洗頭、洗澡都可,使用期限抓一年。

前一批皂因為計算失誤,延遲了幾位朋友的訂單,這篇紀錄的這批皂是後來加做的,所以朋友收到的皂,可能是七塊這批做的皂,也有可能是六塊這批做的皂+兩塊前一批的皂型皂。

例如這樣。

或是這樣。

※[晴天散步手作坊]於2014年辦理商業登記、營業登記、免工廠登記、衛生局勘查合格,可合法製皂、賣皂,開立收據,定期報稅。

(是的,晴天散步是部落格,也是為打皂成立的名稱,雖然打皂是興趣,該做的還是要做。)

以下簡單紀錄這批皂款配方。做了幾年皂,明年差不多想要做些改變了,敬請期待。

簡單美好的生活,相信大家都喜歡吧?

2號皂: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米糠油、酪梨油、氫氧化鈉、平安水(平安無香皂)

D2皂: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甜杏仁油、氫氧化鈉、水 (無香)

6號皂: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蓖麻油、芝麻油、氫氧化鈉、平安水、黃檜精油、平安粉

E1皂:銀河鐵道之夜:椰子油、棕櫚油、米糠油、氫氧化鈉、水、胡椒薄荷精油、甜茴香精油、羅勒精油、藍礦泥粉

8號皂: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甜杏仁油、酪梨油、氫氧化鈉、水、檜木精油、真正薰衣草、紫花苜蓿粉

9號皂: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蓖麻油、米糠油、氫氧化鈉、水、茶樹精油、羅文沙葉精油、雪松精油、甜橙精油、真正薰衣草精油、佛手柑粉

9A號皂: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蓖麻油、米糠油、酪梨油、氫氧化鈉、水、尤加利精油、苦橙葉精油、雪松精油、備長炭粉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