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高鐵班次怎麼辦?當天可乘其他班次自由席 要走人工閘道喔

買了票,結果不小心錯過高鐵班次怎麼辦?其實車票還可以搭乘當天其他班次的自由席。不過別走電子閘道,進出都要走人工閘道,給站務員檢查、蓋章喔!

▎原始圖文請見:

錯過高鐵班次怎麼辦?當天可乘其他班次自由席 要走人工閘道喔

這天的雲林小旅行結束後,遊覽車開往高鐵雲林站的路程延遲了幾分鐘,於是我要搭乘的那班高鐵就這樣跑了。

想到以前聽人說過,錯失班次還是可以搭乘當天其他班次的自由席,於是我就持票準備搭下一班車。

結果,我將票送進票口,閘門沒有開,顯現紅燈,原來要走人工閘道啊~~

高鐵的站務員檢查票,蓋了章,簽上入站時間,再開門讓我通過。

平時搭高鐵都是提早訂票,這才留意到自由座車廂是10、11、12號車廂。

這天從雲林坐自由席的人很少,但在台中站下車時,看到從台中站搭自由席的人則是大排長龍。

順利搭上下一班車的自由席,出站時一樣要走人工閘道,一樣要給站務員檢查、蓋章。

錯失買好的高鐵車班,還可以搭乘當天其他車班的自由席,我覺得算是很貼心的服務啦!

雲林好好遊~水林、口湖、北港二日遊(媒體踩線團)

Day1:

雲林高鐵站→水林:黃金蝙蝠生態館
*中餐:口湖遊客中心(無菜單桌菜料理,需預約)
→好蝦冏男社→成龍濕地(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計畫)→椬梧滯洪池(雲林日月潭)→北港達人帶路趣:北港女兒橋、水道頭文化園區
*住宿:好住民宿(歷史建築銀行改建之特色民宿)
*晚餐: 阿不倒排骨飯

Day2:

*早餐:阿豐油飯麵線糊
→北港老街→日發製飴店(新港飴)→北港工藝坊(周秀惠老師拼布展)→日興堂囍餅(振興戲院)→賣台柑仔店→協義𥴊仔店
*中餐:老受鴨肉飯
→私房景點:諸元內科醫院(頂樓的奇幻藝術世界)→文化導覽:北港朝天宮→千歲阿嬤香火工作坊→北港傳薪學院/笨港傳薪學院→北港文化中心→雲林高鐵站


 line@  ►  粉絲團 ► IG  ► 合作邀約

  美食 旅遊 親子 生活 手作

台中親子友善餐廳台中寵物友善餐廳台中早午餐台中吃到飽台中火鍋台中熱炒合菜台中住宿 ︱台中景點

 

相連文章